Pages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多口又愛硬碰

自小多言, 記得我小五的成績表上已被班主任說我"惜漸好多言"嗎? 自小習慣什麼也對人家說, 口不擇言. 然後中學時一好友更對我說: "你什麼事也告訴人家麼? 什麼家事也告訴我們... "(其實都是些雞毛蒜皮搞笑事, 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與好友分享) 因為她就是不喜歡說太多. 那時開始覺得或許自己真的說得太多. 不是多言那麼簡單, 而是太多不應告訴他人的事情也毫無防備地說出來.

人大了, 開始越來越多事情不可相告. 母親忠告過, 例如拍拖時不需要什麼都告訴對方, 太坦白傷害人家傷害自己.

人大了, 越來越多事情發生, 我是學懂了要慎言. 不過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偶然也會棋差一著, 一時忘了又口若懸河什麼也告訴人家.

多年來身邊人已叮囑我在工作的地方更要審慎, 但現仍在學習中.

沒有防範的情況下又或太relax的環境下, 就更易亂說話. 說多了, 之後是會後悔的. 但又可以怎樣. 然後對自己說: "怎麼成世人也如此?!"

我又是個愛硬碰, 有什麼不悅便喜怒形於色的人. 人家都懂看人眉頭眼額, 不滿或要作反抗都懂用一些高明一點的技巧, 總之不會用言語用面部表情表達出來. 或許這叫做奸險, 又或皮笑肉不笑. 我卻什麼也要與人硬碰, 不喜歡便面也黑了, 多年來都是如此蠢.

這篇是用來提醒自己的.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怪不得這里叫Blah Blah Blah!!!! orz OTL

mad dog said...

sc: 係架, 改啱名架.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都屬於你形容果种人~
飛越瘋人院裏面有句"Blah!Blah!Blah!"對白~

Anonymous said...

我和你剛相反, 是很少說話的人.

Anonymous said...

mr bibe: :)

uncle ray: 咁你陰唔陰濕先? 係咪奸角嚟架其實? :)

sa said...

也提醒了我......

好多時都要自己唔好講得太直,但最後都忍唔到口.....

Anonymous said...

sa: 所以成日"lai"嘢... 自作自受.

Pinocchio said...

咁你係咪把口唔會停個啲人呀?

我都係乜都同人講架,就可能係咁,所以我同你都係基督徒鍾意同人分享...

mad dog said...

pinocchio: 我又未至於唔停口, 不過就容易唔收口... :)

admin said...

對你這篇好有同感!

Anonymous said...

i guess it's 率直,不是多口啊!

mad dog said...

maki: :) 有無成日"lai"嘢?

kajie: 率直但都講太多.

Ruth Tam said...

I don't talk a lot but I always say what I really think. I know people get used to me now.

I always say I want to be on the sales stream, instead of management, because I can say whatever I want. 自負盈虧. However, for the management stream, I need to be careful of what I say as it will effect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