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那天和家人及姨母們去飲茶, 叫點心時, 我拿筆在點心紙上揀吃的, 二姊看到我用的黑色Pilot Super Grip, 說: "這是你的麼? 怎麼用這樣的筆?" "公司拿的, 哎呀, 丟了也不怕啊!"我答. 二姊說她用的是Mikimoto原子筆, 是友人送的.

我唯一擁有的"靚筆"是多年前出國讀書時父親送我的Cross金筆, 那時經常用, 回港後一直收藏起來, 尤其是父親離世後, 這支筆更是我的珍藏了, 怎麼可以隨便放在袋裡或拿來寫點心紙?! 噢, 好像還有一些Parker及Cross筆, 都是禮物來的, 不知放了在哪裡.

許多人都覺得用什麼筆是身份象徵, 出來做事怎麼還用cheap筆. 我不用見客, 又沒有特別會議要出席, 所以袋裡放的永遠是公司用的cheap cheap原子筆. 有時想, 手袋銀包等都喜歡用名貴一點的, 但說到筆竟然可以容忍自己用數元一支的, 或許有點荒謬.

文化人麼? 寫寫blog不算什麼文化人, 況且現在寫blog都用電腦, 靚筆都用不著. 或許當有人送我名貴筆一支時我會考慮隨身攜帶.

5 comments:

Silence said...

筆很容易會丟了, 用名貴的筆, 一不小心在街上遺失了只會令自己心疼, 倒不如隨身攜帶那些數元一支的筆, 丟了損失也不是很慘重。

aulina said...

好驚呀……我出國時收到的亦是cross,不過送的不是爸爸而是爸爸的同學老寫,現在天天跟身(不過很少用,打字多)。

pilot唔cheap喇,0.xmm那堆gel pen不知幾好用,我公司唔會咁貴買囉,都成7-8蚊一支,寫落moleskine都唔化就真係好好架喇。最近要係擦得甩!

mad dog said...

寧靜: 係呀, 我以前響大學買左D有學校logo既筆, 可以換筆芯既, 就係有一次同同事飲茶, 寫完點心紙唔見左, 雖然唔係貴筆, 但好難買番(或者可以上網買番既)... 都幾心"up"... 所以宜家用pilot算啦.

aulina: gel pen都幾好寫, 結婚時買左好多五顏六色用黎簽名用既都未用完添呀!

愛美 said...

我雖然用電子手帳, 但身上一定要帶筆的.

某年生日分別收到2支 Tiffany筆,
不過我覺得樣子漂亮但不好寫,
現在筆身都變了色.

曾收過2支 mont blance,
第一支是死黨送的,
真的十分好寫,用了近十年.
有一次朋友聚會時有人問我借筆,
然後就不知所蹤, 我氣得駡了那人一頓.
心痛的是筆的意義.

另外, 我去年在Sanrio 買了一支Hello Kitty筆, 才$15, 也很好寫, 用完後我特別再買另一支, 用至現在.

mad dog said...

愛美: 看來許多人都是因為借筆時不見了已不敢再隨處用. 嘩, 你就好啦, 咁多靚筆! 我都想有人送我Tiffany/Mont Blanc筆呀! Tiffany筆可唔可以用拭銀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