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The Duchess 叛逆激情

看了"The Duchess"好一會了, 一直沒有閒暇寫寫看後感. 都寫一點給自己作個記錄吧.

相信大家都很討厭那個什麼"她與戴安娜的命運"的中文譯名, 核突到爆!

記得看Mamma Mia!時見到此片trailer都被吸引, 覺得不可錯過. 不少人都說, 又是"The Other Boleyn Girl"(華麗孽緣)的翻版吧. 難免會把它和Boleyn Girl比較, 劇情當然不及Boleyn Girl豐富. 綜觀全片感覺, 還可以.

Keira Knightley太過瘦骨嶙峋, 又有點"寒背", 不是演得不好. 不過會令我想到, 荷李活有其他女星會更適合演Georgiana這個角色嗎?
兩大演技派Ralph FiennesCharlotte Rampling可說是電影的號召保證. 不過又未必吸引到年輕一輩的觀眾. Ralph Fiennes就是Ralph Fiennes, 飾演Duke of Devonshire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過Charlotte Rampling多次演出, 不過說英語的好像是首次, 還以為她是法國人, 原來她出生於英國, 不過在法國長大.
飾演Bess Foster的Hayley Atwell曾演Woody Allen的"Cassandra's Dream"(2007), 不過印象不特別深刻. 這回演得很有說服力.
想必看過電影的都會覺得怎麼Georgiana會那樣愚蠢讓Bess Foster暫住她家, 實在是引娘入室!

電影本身算不錯, 劇情不太繁複, 節奏適中, 也沒有悶場. 也有好些鏡頭令人欣賞.

有人盛讚電影中的服飾, 我只覺得Georgiana的髮型都很騎呢... 除了沒有束起長髮戴著帽子那個造型(下圖)比較吸引外.
故事令人慨嘆. 人生總與你開玩笑. 要生兒子的, 卻一直都沒有, 人家卻一連生了三個兒子, 不過又被丈夫打. 以為認識了一個真正的朋友, 還跑去拯救她, 結果卻是自己也承受不了. 找到了愛的人, 想和他終成眷屬, 卻又可能把對方的仕途毀於一旦.

那個世代, 那個國度, 真愛都是奢侈品. 權力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什麼都要付出代價.

IMDB連結

Rotten Tomatoes只有61%好評.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聽到那個「戴安娜...」譯名便忍不住爆笑,不過「叛逆激情」也好不過哪裡。
雖然這邊也上畫了,但我還未看,想等它出了DVD有字幕才慢慢看。

mad dog said...

sherry: 呢齣無睇唔係大損失. 不過大銀幕就當然好睇啲. :)

c.r said...

咦~有charlotte rampling添呀! :D

Anonymous said...

cr: 係呀! 係keira個媽!

admin said...

Keira真的太瘦了,感覺上Georgiana應該是大隻強壯一點的呢...

mad dog said...

maki: 係啦. 佢同個角色好似有些少不合襯.

Anonymous said...

最近都買咗,不過未睇!!!個中文譯名真係...不過好似話因為呢個係戴安娜個前人,所以先用呢個名,不過都係覺得有d騎呢....我寧願用大陸譯名"公爵夫人"好過!!!

mad dog said...

kari: 我都知係Spencer家族, 不過真係太難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