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歌賦街 九如坊

Newsweek每一期都有"4 Hours in XXX"(某城市)的簡短推介. 就是如果你只有四小時在那城市, 有什麼好介紹, 如必到訪及必試的餐廳等.

如果只有四小時在香港, 你會推介什麼?

如果只有四小時又只可以去中環一帶, 除了主要地標, 皇后大道中, 德輔道中, 蘭桂坊/蘇豪, 及沿海一帶外(當然要乘天星小輪!), 荷李活道, 及附近的歌賦街和九如坊也值得一去.

雖然經常流連中環, 不過九如坊不多去. 小時候常跟父親去九記吃牛腩, 後來中學之後曾幫人補英文(誤人子弟!), 學生就在九如坊上班, 都在她的辦公室補習. 之後很少再踏足. 現在的九如坊比以前多點人氣, art gallery多了, 也有吃的.

而現在的歌賦街更是許多中環上班一族午飯的選擇. 不過大熱天時, 如果要從皇后大道中或德輔道中跑上這兩條街確是苦差.

飯後更可逛逛小店, 遠離大型商場一式一樣的商店.

第一次品嚐勝香園的檸蜜脆脆和咖央多, 還有鴛鴦. 果然不錯.

View photo set

5 comments:

michelle said...

nice shots mad dog!!

mad dog said...

thanks! :)

Anonymous said...

以前也常去歌賦街搵食。

Anonymous said...

你最愛吃那一間店?

銀杏店是否也在歌賦街?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不過宜家都變咗好多.

uncle ray: 銀杏店? 好似係. 我, 無乜研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