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UNITED STATES—Girls talking at a slumber party, 1958.
© Wayne Miller / Magnum Photos
(see photo sets)

我的童年都是與碌架床為伍, 家中最年幼, 當然永遠都是睡上格床. 年幼時偶然與母親同床, 晚上聽她說故事. 然後有數年與二姊同睡上格床, 一肥一瘦. 小時候許多遊戲都在那上格床又或下格床玩的.

後來終於可以一人一格床了, 二姊睡最低格, 大姊中間, 我睡最上一層. 三格床, 樓底算高, 每一格都有充足空間. 最高一格其實也不是太高. 從未發生過意外. 除了一次, 好友來我家玩耍, 在我的床上玩Barbie, 她一個不留神從三格床上向後墮地! 嚇得我父母呆了. 幸而只弄瘀了她的大腿側. 現在每次提起大家都捧腹大笑.

睡慣"高層", 那條梯級是用什麼方法爬上爬落也輕而易舉. 面向外往下爬也可以. 走火警也難不到我. 記得有一次要走火警, 從三格床上飛落地再穿上我那條要扣鈕的Levis 501, 想起來也好笑.

記得長大了, 我仍睡第三格床, 有一天父親說: 你會不會太重了? 然後有一天新聞頭條是: "碌架床塌下來, 女子壓死姊姊"!

到了美國讀書, 終於不用睡碌架床了! 不過有些鬼仔鬼妹也愛bunk bed, 可以騰出空間, 在床下放置書桌. 有朋友說從未睡過碌架床, 所以很"恨"玩玩. 我心想, 真無聊, 可以不用爬樓梯是多麼舒適!

5 comments:

Tessa said...

我都係訓碌架床大,但就只係二格床,都係訓上格,感覺都幾有自私空間,但換床單時就麻煩了~ :p

mad dog said...

tessa: 呀, 係呀, 最憎換床單, 咩床都煩!

Anonymous said...

"碌架床塌下來, 女子壓死姊姊"!

笑死,但那不是真的吧?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富

mad dog said...

uncle ray: 咁緊係講笑啦!!!

田中: exac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