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人間有情

是晚乘車時見到一面善的老人家. 她正在和友人們談天. 沒打算上前打招呼了, 因為我正準備下車, 又要解釋我是誰. 她應該忘了我的樣貌了.

那是個危急的日子, 危急的地方, 危急又慌亂. 又遇上千金也沒有酒店房間的一週. 這位婆婆, 也是母親的朋友, 就伸出援手, 讓我們到她家渡宿. "幾耐都無問題架!"她說.

幸而翌日我們便找到地點方便又價錢相宜的酒店.

危急關頭遇上人間有情. 我一世也不會忘記.

下了車, 我一直會心微笑. 心裡一直都感謝這位婆婆.

2 comments:

松尾 said...

真的,總覺得人與人之間是不用計較的。
在困難之中得的幫助,雪中送炭的感覺真的不難忘記呢~~

mad dog said...

松尾: 絕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