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Mamma Mia! 媽媽咪呀!

這兩個星期, 如果你有時間上戲院, 不要錯過此片啊!

音樂劇電影, 都是要進影院看的. 近年都有看"Hairspray"和"Sweeney Todd", 我當然喜愛後者多於前者, 而"Mamma Mia!"則如"Sweeney Todd"一樣, 不可錯過, 且又看得人愉快難忘! 想氹母親高興, 邀她一起去看更興奮! 我和母親都很喜歡此片.

之前一直有朋友說一定要看百老匯舞台版, 我卻一直未看. 也不太清楚劇情及內容. 只知道歌曲都動聽. 對, 都是ABBA的歌曲, 你怎也曉得數首. 看了才發現, 原來首首都聽過的 (更有數首是耳熟能詳)!
不詳說內容及故事了, 去看吧! 主要圍繞兩母女及婚禮的故事. 女人, 當然不少得三數女友知己了. 女兒有兩個好友遠道從外地來出席其婚禮, 母親也有兩個好友老遠跑來參與. 女性觀眾當然看得更投入.

音樂劇當然就是偶然脫離現實. 你要接受那種忽然高歌忽然起舞的場面. 或許你會覺得"娘"或老土, 不過都會捧腹大笑, 笑到飛眼水!
Meryl Streep當然是全片焦點所在. 美國傳媒好像對她在此片中的演出有點惡評, 不過確是有別於她的一貫角色. 或許算是她的新嘗試吧. 電影有時就等於娛樂, 令觀眾看得興奮莫明, 不是已達到目的麼?
三個男演員當然不可多得: Pierce Brosnan, Colin FirthStellan Skarsgård. 不過前007高歌也的確有點失笑, 令人難忘!
OST我一定會買, 可見song list.

Rotten Tomatoes
只有53%?! 不是吧...

IMDB連結

12 comments:

Daoming said...

could you send me some tracks of this musical, should be good if I have heard some of them. I am planning to watch it soon.

mad dog said...

daoming: i haven't bought the CD yet. and even if i've done so, it's illegal to send u tracks. u can click on their site to listen to the samples.

Anonymous said...

用Foxy download啦~hahaha..

Anonymous said...

hi,第一次留言。
你的朋友說得對,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musical, 驚喜更多,不過電影的處理算是不錯的了。
Soundtrack也不容錯過呢!

Carrie said...

睇到我又喊又笑又感觸!真係好好睇!

我會同阿媽再去睇!一定會買soundtrack同DVD!!!

VERY NICE INDEED!!!!

mad dog said...

karelian: :)

sherry: 有機會希望可以返美國睇啦.

carrie: 係呀, 媽咪一定鍾意! :)

notasyouthink said...

Oh, I like it very much! ^___^

Anonymous said...

muggle: yes! :)

Anonymous said...

一路看下去才驚覺原來ABBA的經典有這麼多,又這麼深入腦中,因為首首都耳熟能詳。看完戲好想盡快去買OST,回味一番。

mad dog said...

xq: 係呀, OST係must buy! :)

tofufa said...

I think I will try to see the opera version before watching the movie~~

mad dog said...

tofufa: so u haven't seen either one of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