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人.經歷

或許週五都是朋友天. 是日一好友打電話來閒聊兩句, 回應我blog的一些無聊事. :) 然後又在電郵上得悉一教會姊妹的喜訊.

信仰不只談聖經. 我們都愛引用聖經. 不過我的信仰有很大部份都是從基督徒的經歷及信仰歷程而得到鞏固(雖然現在也不見得有多鞏固... :p)

眼看身邊的好友, 尤其是信主的, 都見到神的作為及大能. 今年看到許多令人沮喪的事情, 有基督徒姊妹返了天家, 有基督徒auntie痛失愛女, 有弟兄及姊妹的祖母過身, 而弟兄的母親又同時患了癌症... 壞消息好像不絕於耳. (不過亦有一大學同學和我差不多同期信主, 現在美國讀神學, 渴慕主的精神令人震驚)

今天收到的好消息, 是一點鼓舞.

抽身看, 可以說什麼也"整定". 對, 其實早在我們還在母親的懷中, 我們已在衪的生命冊裡. 我們的一切衪都瞭若指掌. 不過, 也不可以凡事都歸咎於神. 我們總有軟弱時.

我也確實軟弱了許久.

雖然好像和神有點距離, 坦白說, 我沒有返崇拜及團契已有一段日子. 祈禱... 有, 都是弟兄姊妹有事時我總會記念他們. 每晚都祈禱的習慣不知什麼時候停了... 不過, 我沒有對衪有過絲毫的懷疑, 絲毫的信心失卻. 我這隻羊總會跑回去... :)

很明白為什麼許多人都不喜歡基督徒. 我也何曾不是? 不過總是在看基督徒的經歷時, 我看到神的大能. 告訴你, 祂的確力量無比得有點嚇人. :)

5 comments:

Mugen C said...

MD: 其實小弟近來也跟妳差不多,可能是忙碌工作、可能是無盡的借口、可能心靈的冷卻,即使我偶有回到教會聚會,但心卻不在那裡,只是一個duty,因為我係信徒,所以要做!

心裡從沒否定衪的偉大,恩典無盡,但卻跟祂站得很遠似的!

願MD妳也快點走出那迷失吧!

MC~

Anonymous said...

人總是軟弱的,總是想藉口不返教會。像我初到美國時,也逃避找教會的事情,總是想周圍玩玩。不過幸好現在已經返了一間不錯的教會,這是靠弟兄姊妹的祈禱才成。我配服你在神面前的坦白,希望你快點返羊圈,不要做迷失的羊!

mad dog said...

mugen c: 我諗你情況好我好多. :) 唔好氣餒呀弟兄!

sherry: 謝謝你的鼓勵! :) 祝在彼邦生活安好.

木棉_簡單快樂 said...

在自己生命中,中在這幾年,經歷了不同的大大小小的事!

有時在如斯失意中,也問了許多爸爸(神),也有不同的天使(好朋友)一齊經歷幫助.

後來那份信心交比神, 自己也沒有做到什麼, 可以做到什麼!事情後來也好了.

林前10:13

好好努力la 姊妹 ;)

mad dog said...

木棉: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