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24, 2007

Show Mi 鄭秀文 2007 演唱會


作為一個非Sammi迷, 這個演唱會我倒頗享受, 甚至盡興而歸.

畢竟即使沒怎買過她的CD, 她早期的唱片我倒有買過, 我和她是同一個年代嘛. 她的歌更是唱K時都頗喜歡揀來唱的. 可說是任何一首都曉唱, 所以有點奇怪竟然有男觀眾被揀中上台卻不懂唱她的歌! 還要是$480位的.

這次個唱Sammi唱快歌較多, 我卻較喜歡她的慢歌. 整晚她都穿四五寸的高跟鞋, 所以即使是快歌都不是跳得太勁. 最強勁的應該是她獨自一人在圓形高台上一首"I Will Follow Him"及尾聲時的"煞科".

換了許多套衫, 有說她的服飾不夠漂亮, 我覺得還可以, 有些是比較casual的, 像軟硬look, 不過誇張的也有. 最不喜歡的是一身白衣屁股後一大把傘那個造型就有點騎呢.

唱現場Sammi這回不錯呀. 我不是第一次看她的個唱的了.

想不到氣氛會是如此激烈如此的high, 或許歌迷們都期待了許久. 亦想不到原來她的fans從二十出頭至四十多也有, 年輕的都興奮到癲, 許久沒在演唱會見到這種氣氛了. 相信Sammi一定很安慰和高興.

開場時, 她幽默地把那本說她又停經又衰老的八卦雜誌的封面放了上熒光幕, 澄清一切無聊惡毒傳言. 又說, 據那雜誌所說, 她應該已死了兩次, 鬼剃頭十七次, 在騎樓割脈十次... 引來哄堂大笑.

髮型也更換了許多次, 其實換少些服飾及髮型也可以.

有人見到她有一首歌是坐著唱的, 說她竟然要透. 其實坐著唱才考人呢! 很難運氣啊!

當Sammi說到其父母的一段很感人, 我也流下眼淚呢... 台上又project了她父親寫給她的書信, 效果不錯.

嘉賓是細細粒的鄭融, 她出場前Sammi唱了她的"紅綠燈", 然後一起合唱"問我". 鄭融獨唱了Sammi的"如何掉眼淚", 卻緊張到入了三次才入到, 不過觀眾不但沒有噓, 還歡呼鼓勵她.

尾聲觀眾情緒去到最高點, 前排都站起來揮動那吹氣捧, 連我坐著也癲埋一份.

頗滿意的一晚.

我們坐在十多行的位置, 相機太差勁了, 拍得相當麻麻: Sammi Cheng's concert.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Sammi的忠实粉丝呢。。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看她开唱真好。

Anonymous said...

aprilbadapple: 你應該過來香港看嘛! :)

sa said...

我都係睇呢一場呀~
我坐前十行的,快歌時走左上前勁跳呀~ ^^

Anonymous said...

sa: 咁興奮?! :)

Anonymous said...

我都寫了一篇這個演唱會的文章,自己都很喜歡.有空看看啦!!>.<
http://arohamibo.wordpress.com/2007/05/21/%e4%bb%a4%e4%ba%ba%e5%bf%98%e6%87%b7-sammi-%e6%bc%94%e5%94%b1%e6%9c%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