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13, 2007

母親節的早上, 還睡了沒有五小時便睡醒了, 怎也無法再入睡, 又再聽Dolores O'Riordan的"Are You listening"CD. 然後拿了碟內的歌詞細看, O'Riordan在末頁鳴謝了一些人, 當中包括一位負責碟中兩首歌曲的製作人, 他正在哀悼失去了的母親.

不知怎地, 我忽然很想念父親, 然後哭了起來.

好些人都說受到父親的逝世嚴重打擊, 而我正是其中的一個, 是狠狠的一擊, 多年來都是一道很深的傷痕. 有時想念起他便會流下淚來, 哭得像個小女孩.

這一天, 有人要過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而我們則過了八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從傷痛到迫於無奈地習慣.

爸, 你今天好嗎?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d dog,

my heart goes out to you

跟妳分享倪柝聲的一段﹕
『天使跟我們不同的是﹕
他們不懂流淚 也不明白傷心
我們將來也不會再有眼淚
求天父教導我們不要忘記這流淚傷心的感覺
學懂珍惜祂兒女才配有的 "不久的祝福"』

眼淚是一種記憶 我們將來重聚時的香醺

in Him
freak'mc

梁巔巔 said...

有妳這樣的女兒, 肯定妳父親在天堂會很開心.

夜己深 回憶起當天九歲快樂誕辰
父親 時常都有許多方法逗我開心
打開那度大門 是座漂亮鋼琴
他把我抱在懷 段話長留在我心
「成為好歌聲 全靠毅力 非關僥倖
今天起你要天天唱著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

夜更深 回憶起他因工作抱病遠行
父親 遲遲都不忍通知我令我擔心
當天放學回來 又正預備練琴
方知老父臨行 琴前留下錄音

「成為好歌聲 全靠毅力 非關僥倖
休傷悲你要天天唱著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

父親 如今我玩著這心愛舊鋼琴
父親 如果你可知一切定會開心
今天我在樂壇 亦算是名人
可惜我並未能 盡報你大恩

成為好歌聲 全靠毅力 非關僥倖
今天的我天天唱著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跟知音著接近
以歌曲解抑鬱怨恨
以歌曲追憶親愛的父親

http://www.rm130.com/html/71297.htm

:)

Anonymous said...

mad dog- Your father must be very happy and proud to have you as his daughter.

LDD- One of the great song from Sam Hui.

梁巔巔 said...

Yes ar! ^^

Anonymous said...

多謝哂大家, freak'mc, LDD & uncle ray! 再看你們的留言只會令我的淚停不了... 遲些回來再細看, 感激萬分!

Anonymous said...

拭乾了淚水...

freak'mc: "眼淚是一種記憶 我們將來重聚時的香醺" 很喜歡這一句, 多謝你.

LDD: 這首歌不敢今晚聽了, 一定哭過不停. 遲些再聽. 謝.

uncle ray: thanks a lot!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sa said...

說來懺愧,我與爸爸關係不好,快一年沒有跟他聯絡了,我知道身為子女,好應該孝順父母,可惜的是,我從來沒被他們竉愛過,從我瓜瓜落地開始,就與他們分離,即使再見面,亦多是嘈交收場,如果有一次他不在,我怕我不會有一點感覺......

Anonymous said...

我爸爸也離開了我們第七個年頭了,絕對能感受到你的痛,因為我也是每想起父親,便會不自覺地哭得如小女孩般兩眼通紅...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沒有比這一句更能形容此刻心情,有些事成了畢生遺憾,要報答也來不及了。

Anonymous said...

我係響素顏天使個link知道有你呢個blog, 睇左almost3個月, 今次第一次留message..
我爸爸巳經唔響度差唔多4年啦, 每次諗起佢都忍唔住自己d眼淚流出黎. 如果夢到佢既時候就會喊到醒左...
我都好想知道佢宜家響另一個世界過得開唔開心..

Anonymous said...

btw,覺得dolores今次隻碟麻麻地...我都係聽左三四次左右,暫時覺得無乜特別。幾鍾意loser, black widow, apple of my eye。其實所有歌的風格都好類似呢~

mad dog said...

sa: 多謝分享. 希望你可以和你父親多點溝通.

小蓓: 多謝分享呀. 我都係好鍾意"Apple of My Eye", 我呢兩日聽左隻碟好多次, 都幾鍾意喎.

lize: 謝謝光臨及留言. 喪親之痛真的不是容易接受, 或許因為我父的逝世比較突然, 所以多年來我都仍然傷痛.

Anonymous said...

想哭就哭個夠吧。(這個不用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