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19, 2007

紅氣球 . 鐵三角


今屆康城影展相信大家最關注的都是王家衛的"My Blueberry Nights", 因為是首次由華人導演執導的電影作開幕電影. 這兩天數以千計的網民從搜尋器跑上我的blog都是因為早前兩次放過此片的海報上來, 昨天更有劇照, 看來又一群新來賓上來都是為了"藍莓之夜".

未看過有關電影在影展放映後的反應及報道, 這兩天在工作上看到不少其他有份參展及參賽的電影資料及相片, 當中我比較留意有兩齣.

首先是侯孝賢的"The 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紅氣球/Le voyage du ballon rouge), 由法國影星Juliette Binoche主演. 是為"Un Certain Regard"非競賽單元開幕電影. 電影於法國巴黎拍攝, 備受注目, 尤以Binoche為主角更觸目.

此片是1956年法國導演Albert Lamorisse的短片"Red Balloon"(當年在康城獲金棕櫚大獎)的變奏, 侯孝賢用同一片名向Lamorisse致敬.

故事講述七歲的小孩Simon被一個巨型紅色氣球跟隨著. 而他的母親終日忙著自己的生活, 把男孩交給台灣藉保母看顧.

電影trailer連結.


更多"The Red Balloon"劇照.

另一齣是三位香港導演: 杜琪峰, 林嶺東及徐克合作的電影"鐵三角", 由任達華, 古天樂及內地演員孫紅雷主演.

故事詳情可看連結.


此外還有一齣羅馬尼亞電影名為 "4 Months, 3 Weeks & 2 Days"(4 luni, 3 saptamini si 2 zile), 導演是Cristian Mungiu.

故事背景是1987年的羅馬尼亞, 說的是敏感話題: 墮胎.

european-films.net連結.

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看到呢?

8 comments:

Kenvol said...

My Blueberry Nights 預告片可以在這里觀看,不知道Mad dog你看了沒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tNe5fAi_R4&eurl=http%3A%2F%2Fmymovie%2Eblogbus%2Ecom%2Flogs%2F5397064%2Ehtml

Anonymous said...

kenvol: 也看了! 謝! :)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Juliette Binoche, 很有氣質的一名女性.

Anonymous said...

uncle ray: 係近年老左唔少. 不過仍然係一姐地位.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很期待金基德的breath~

Anonymous said...

coffee: 韓國片我好少睇嘛.

Anonymous said...

me 2~但唯獨金基德例外:)
可能是我對他我手法和題材有特殊情意結呢~
有點病態~:P

Anonymous said...

coffee: 咁有機會等我都試吓睇佢D戲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