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愛一個人

聖經上有經文說, 一個女人最偉大的愛是原諒男人的過失(或許字句有些出入, 因為一時間找不到原文). 忘記了是哪個章節, 記得是一次講道中牧師提到的. 其實不論男女, 能有寬恕對方的心, 確是很偉大的愛.

或許, 愛一個人, 也包括給他/她自由.

人有時就是如此, 你越是管束我, 我便越跑得遠.

你給我自由, 給我空間, 卻依然令我感受到你的關愛和細心, 說真的, 我有點感動.

愛情從來都是如此. 就像放風箏. 有風箏喜歡飛到去雲際間, 有風箏喜歡貼近海邊, 和地平線成平衡. 你要清楚你放的是什麼風箏, 這樣你便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了.

1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是的.

欲擒故縱~

Herbert SHIU said...

近來看了很多書,當中有些令我對男女之間的愛有很多啟發。吳若權的「愛家,才會戀愛」一書中提到,愛不是擁有,是成全。現代女性對生活的期望和從前的不同,她們有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想見的人,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如果男方可以明白女方,成全她的想法,亦即給她自由的空間,也許女方便會有你所說的感動。

另外,看到黎智英的近作,當中他說他已故的老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佛利民,結婚數十年,形影不離,只因講學而分開一個星期;有次演說,之後下台不見太太,知道太太在女厠,便衝了去女厠門口去接她。

我只能說,每對男女都對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不同的期望,最重要的是大家找到一個平衡點,讓大家都活得開心,互相專重對方由來已久的生活習慣和性格。

也許是一門藝術,我也是在學習當中。

mad dog said...

Din: 真係有句咁嘅嘢?

herbert: hey, how u doing lately? 謝謝分享. 很有意思的分享. 很同意啊. 每對伴侶都有他們的特定給予雙方的空間和自己. 只要拿得平衡, 大家都舒服, 關係也可以更持久.

mad dog said...

typo: 自己 = 自由

梁巔巔 said...

阿大, 梗有 la.

出處乃三十六計之一.

Anonymous said...

稍稍離題一下:原諒和寬恕是有底線的。
手上的風箏隨風飛揚,飛得高飛得遠,纏上另外一隻風箏...
那是收回來呢,還是剪斷好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Forgetful and/or Forgiveness!!!

Anonymous said...

true, especially to men. Men hate being controlled.

Anonymous said...

ldd/ 欲擒故縱- 正!

md/ 歌都有得唱" if you love somebody, set them free.?

Green Rabbit said...

一直很喜歡戀愛與風箏的比喻,妙不可言!

你說得對--> 要清楚你放的是什麼風箏。有些風箏不愛control freak, 有些卻不能忍受愛理不理的伴侶。

Anonymous said...

睇到你個entry時撞岩自己好困擾...但睇完後release左好多.....我真的要清楚自己放的是什麼風....我要好好努力學習

Anonymous said...

din: 知你識...

cosmicrays: ha, 咁要睇放風箏嘅人點處理啦.

kajie: same for some women too.

uncle ray: 唱嚟聽吓.

mad dog said...

green rabbit: 對, 每個人嘅要求都唔同.

anonymous: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咪跑咁遠, 咪阿邊個追得好辛苦...(定你相反??)

人越大越想追求自由,但有時有好想有個人管下自己,有d唔知自己究竟想點﹗

好矛盾 :(

mad dog said...

bear: 你就快要俾人管一世啦, 準備好未? :)

Anonymous said...

心情矛盾, 好複雜...

Anonymous said...

bear: 係咁架啦! 少少緊張實會有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