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姊妹的緣份

有時覺得, 這生可以有這兩個姊姊, 都是一種緣份.

不是麼? 是一生的關係, 流著一樣的血. 她們倆血型和母親的一樣, 而我的卻和父親相同. 而二姊與我卻一樣有scoliosis(脊骨側彎, 且都是同一方向的!), 都是近年才發現的.

說到樣貌, 從小到大我和大姊都是很相似的, 二姊則和父親一個餅印. 不過長大了, 又有人說我和二姊很似樣.

我和二姊感情比較深, 都是因為年紀較接近吧. 大姊和二姊感情也很好, 不過常常都當我是小朋友, 不會找我談心. 記得小時候我們和母親及姨母們去了海灘游泳及燒烤, 二姊不小心腳踏到刺, 哭的不是她而是我. 真的姊妹情深.

人大了, 家中經歷許多, 我們仨感情更好. 感謝神, 有時苦難某程度上變成祝福. 不是經歷那麼多我們也不會那麼珍惜彼此的關係.

我們喜歡像小情侶般用sms傳訊, 有時一個笑話, 一件在工作間發生的小事, 我可能第一個時間便想告訴二姊, 然後sms告訴她.

我們又喜歡做些細微的小事令對方高興, 一些微不足道但又令人會心微笑的小事.

我很珍惜我們這生的姊妹緣份, 沒有她們, 也沒有今天的我.

7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很能感受到你這篇的心話,大姊跟二姊年齡相近,自細已是孖公仔四周玩,常被媽媽輩評為雙生兒!較比之下,除年紀跟樣貌外,我也常被她倆評為思想怪異的!雖然現在大家不再一起同居同食,也少如前般日日見面吵架鬥嘴,但那份姊妹情緣依然常在 ~

Anonymous said...

兄弟姊妹感情好與否也講緣份,MD是有福之人。

Anonymous said...

hyacinthus: 你上次講過, 都係三姊妹呀呵? 幼時吵嘴係好好笑. 試過一星期唔睬大家姐, 嬲到佢爆! :)

cosmicrays: 對, 可以維持好嘅姊妹情都係一種緣份.

Anonymous said...

兄弟好似難有如你所說這樣close和要好的感情.

mad dog said...

uncle ray: 係呀, 男仔好少會咁friend底!

Anonymous said...

女孩子的感情會細膩點, 睇/聽見你有好姊姊們, 也替你感高興﹗

呀, 咁你當日結婚, 佢地有無講d勁感動嘢/ 兒時趣事令你眼濕濕???

Anonymous said...

bear: 果日好似我感動啲... 係我講嘢整喊佢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