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三樣

心理學 & 統計學

心理學之所以是社會科學, 因為它運用了統計學. 不要以為心理學許多時都是common sense, 其實大部份學說都可以很科學地證明它的理據. 當然常被人置疑的佛洛依德學說就未必都可以用統計學去推論.

因為心理學可以科學化, 所以人的心理都可以用統計學的方法去分析. 我的數學十分差, 讀心理學時最怕也是要我計數. 不過有時生活上都可以用這種粗略的統計法來推測別人的心理. 很管用的啊! 點計法? 唔話你知! :)

褪色

顏色從不永恆. 記得看林燕妮的散文, 她曾說過, 白色根本不是一種顏色, 是一種印象, 因為它很快褪色, 會變黃變灰, 真正的白色只維持很短暫的時間.

其實不只白色, 許多顏色壽命都不長, 褪得很快, 令人惋惜.

色彩斑斕迷人奪目往往就是那一段時間, 一個空間. 未幾, 它們都淡淡地褪去.

人生中總是充斥著許許多多淡入淡出的色彩. 有燦爛時亦自然有它的暗淡時.

Whatever

有時我可以很無所謂. 基本上我經常都很無所謂.

一句: OK; 是但; whatever; I don't give a damn; I don't f**king care...

對, 我可以什麼也看得開. 多壞的打算我一向準備好, 怕咩?

磨平了, 磨平了. 麻木有時是我的好朋友.

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好乸忙都要留一嘢!

"對, 我可以什麼也看得開. 多壞的打算我一向準備好, 怕咩?"

係 ya! 挑~ 最多咪死~~~~~!

Anonymous said...

難怪你話可以read other's mind through!

但我亦可以read you through, ^^

Anonymous said...

Din: YEAH!

sc: 無可能, 我阿媽都can't read my mind... 無人可以, 除咗神. :)

Anonymous said...

“無可能, 我阿媽都can't read my mind... 無人可以, 除咗神. :) ”

哩句已經read到好多野出來啦!讀rz

Anonymous said...

sc: 唓. 我自己都唔多明白自己呀大哥! 嗱, 咪響我地頭大我呀吓...

Anonymous said...

大你?點會呢?

讀心術我都食過下夜粥既,不過放過你喇!:P

Anonymous said...

sc: 食過下夜粥? 食過咩夜粥, 講嚟聽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