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包裹得粗陋的禮物

兩件禮物, 你會揀哪一件?


想必會揀下面那份包裹得精美的吧. 不過看了下面這篇文章, 我卻有點體會. 原來祂送給我們的禮物, 總是包裹得很粗陋的.

那天翻看了母親的"荒漠甘泉"(我自己也有, 不過順手拿來), 隨意揭到一頁, 是七月廿九日:

"你曾... 見過雹倉麼?... 這電乃是我為降災... 的日子所預備的." (伯38: 22-23)

(全文皆從書中抄錄過來, 十分有意思):

我們所遭遇的試煉是神給我們的好機會, 我們卻常常將它當作障礙. 如果我們知道每一次的困難都是神所選擇的方法 -- 向我們證明衪愛的方法 -- 我們就能得到安息和激勵.

讓我們回想回想過去的經歷, 我們中間一定有許多人會記得: 甚麼時候我們的父要替我們成就一件美事, 要賜我們一件福份, 甚麼時候我們就會遭到痛苦和逼迫. 神送我們的禮物, 總是包裹得很粗陋, 藉皮色黝黑的僕人送來的; 但是一打開來, 我們就發現裡面所包著的, 是王宮裡的珍寶和新郎的愛. ~信宣(A. B. Simpson)

讀者, 你當在黑暗中仰賴主, 用不移的信心尊敬祂; 這樣, 你就會得到新的力量. ~馬克特夫(J. R. Macduff)

**********

是的, 這麼多年, 我走過不少崎嶇的路, 好些難關, 包括現在正在走的, 看上去都是苦路, 令人沮喪消極的事情. 但其實或許都是神包裹得粗陋的禮物, 只是我們很多時也沒有為意得到. 名貴的禮盒有誰不想要, 但人生就是不會永遠順暢平坦, 天天都那麼如意的. 偶然來一份看似醜陋的禮物, 別過頭來, 可能卻是祝福和更難得的瑰寶.

13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Wow, Mad Dog, 呢篇好有深度 wo.

.... hmmm, 如果甚麼都垂手可得, 那麼, 就不珍貴, 我們亦不會有快樂的感覺~ 因沒對比嘛.

同樣, 要真試過不快樂, 痛苦, 那我們才能明白, 體會真正的快樂.

好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你個火鍋好味嗎?

Samuel said...

你講起, 原來今日我同一位老師都傾開呢樣野, 佢話喎: 你地d基督徒, 乜野都可以解釋一餐, 好既時候話係神賜既, 唔好既時候呢, 又話係神既考驗...

我聽完之後, 真係唔識點樣回應好囉...

Anonymous said...

Have been reading your entries for quite some time. My naive impression is you live an enjoyable, almost bourgeois life. But ever now and then, there's a sliver of melancholy.

From the little you've told in this space, I think you are luckier than most people, and I'm sure you realize that too. Hope everything will turn out all right for you.

Ruth Tam said...

Very meaningful sharing. Thx.

Kajie said...

其實,許多時候,壞的事情,事必有因,只不過我們會否有勇氣認識"真我"的醜陋,而且當出了事時,才驚覺自己的屬靈生命的膚淺,及自己對神的埋怨(因為好風光時候,就忙於玩樂,失意時卻反問:為什麼是我?)

一生的路總不會平坦到老,天也不會常藍,唯有抓緊神及神的應許了.

梁巔巔 said...

正!

而家食 o緊第二鍋.

忍唔到口....

梁巔巔 said...

唔記得 o左同妳講 tim! o個個功能呢, 我攪好 o左喇! Thank you! ^^

Anonymous said...

samuel: yeah, really agree. 有時有些人也會問, 點解你地條路好似都咁難行? 有個教會朋友全家得佢一個返教會, 有一次患大病, 她母親曾對她說: "返咩教會丫, 你睇, 你咁多事發生既! 唔信耶穌就無事啦!" 好多時基督徒身邊既人都可能咁樣想. 後來感謝神, 呢位姊妹好番, 過左一大關, 家人都開始多D接受佢信既主.

oranugtan: "almost bourgeois life"... "melancholy"... ha. :) 係呀, 有時響度講下飲講下食, 講下笑, 好似成日都好開心, 但有邊個想日日響度寫自己點灰點唔開心丫, 悶親人又悶親自己. 多謝你既鼓勵. "luckier than most people",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yes i understand, and that's how i make myself look more on the good side of life.

ruth: thanks for reading.

kajie: 謝分享. 相信你也經歷不少神的應許及帶領.

Anonymous said...

LDD: 無熱氣丫嘛? 個blogsend function真係好有用架!

梁巔巔 said...

好乾個喉嚨攪到.

"個blogsend function真係好有用架!"

正!

又方便又快!

Anonymous said...

LDD: 我好耐都唔敢打邊爐.

梁巔巔 said...

唉~~~ 凡事有代價真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