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婚姻是為了...

昨晚臨睡前隨意轉台, 見到Cable15台(創世電視)"康希牧師"主持的"豐收時刻"(City Harvest), 節目已播了一半, 但那時正開始說一題目, 就是"Marriage is for..." (婚姻是為了). 好像是等著我去看似的, 便乖乖地把餘下的十多廿分鐘的節目看畢.

好了, 從基督教角度去看, 婚姻是為了什麼? 或許以下各點對於已婚及準備結婚, 又或正考慮結不結婚的你有點幫助及提醒.

1. Companion

2. Character refining

3. Completeness

4. New union

5. Commitment
-monogamy (一夫一妻)
-fidelity

6. Pleasure

7. Procreation (生育)

8. Intimacy
-spiritual
-emotional
-intellectual
-physical
-financial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相信婚姻嗎

Anonymous said...

有了宗教信仰令我覺得應該要相信.

Kineyi said...

Pastor Kong 的講道很有insight.我很喜歡"煲"他的道
我的好友Kajie大力推介我看妳的blog!有生活,有思想,興趣多,十分有趣哩!

mad dog said...

kineyi: 我也到訪過你的blog的, 原來是kajie, 多謝她的推介! 另, City Harvest Church是不是靈恩派?

Kineyi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