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這個星期的領悟

棋子

正如好友說, "我們都是棋子". 不錯, 不但是工作上, 就是人生裡, 許多時我們都只是棋盤上的一隻棋子, 什麼時候要出局, 什麼時候"無得玩", 都是玩棋的人決定, 身為棋子, 就要聽天由命.

有始有終

一切事情都是有始有終的. 有第一天, 也有最後一天. 有生便有死; 有第一天在新公司上班, 亦有最後一天在那裡工作; 有新的感情或友情, 亦有決裂的一天.

身邊人

經過驚心動魄的一週, 有兩天真的很不安, 心跳加速, 想到如果只是因為不安而突然死了真不值! 不安時, 家人及身邊人最最重要. 有一天連芭蕾舞課也差點不想上, 最後都去了, 心情還有點好轉. 一見到家人或在電話上聽到他們的說話, 人也定了下來. 人每在不安的時候才更清楚身邊人的重要.

朋友

不安時, 更清楚哪些朋友是最close的. 公司的事令人不安, 但上星期已約了好友們吃午飯, 星期三早上刷牙時才記起, 但風頭火勢, 正考慮去不去吃午飯, 好友說: "你都要食飯架!"

星期四又本約了另外數個朋友晚飯, 心情不好就是打算推卻.

心情壞透時, 原來只想見最close的朋友.

那天午餐雖然只是一個半小時, 飯後我的不安沒有完全消失, 但很感謝友人們的支持. 我們去了吃日式鐵板燒, 五個人五個sets, 每個set盛惠$190, 我這些好友便是可以一起吃燒賣魚蛋, 又可一起吃豪lunch, 亦富亦貧, 好友也. 匆忙中還記得拍照!

我對朋友說, 如果被炒掉, 或許要去幫人補習, 有人打趣說: "嘩, 補習天王, 仲掂!"然後說到伍詠薇阿哥和他那間Gucci+LV的屋(電視有介紹, 令人作嘔).

心情 胃口

星期二那晚, 餓著肚子睡, 零食也沒有心情吃. 心情壞時, 可以完全沒有胃口, 但有時又可能會去瘋狂買一大堆零食, 安慰自己.

指甲

上星期說希望被我咬得短短的數隻指甲會夠長去修甲. 這兩天, 十隻手指還有三隻未如理想, 趕得及星期四去修甲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佢亞哥我初頭以為係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