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迪士尼擁躉


香港迪士尼開幕至今一年零兩個月, 聽到不少擁躉去過多次, 亦有反米奇一族, 堅決不會去, 又或去了一次, 有不愉快經歷, 誓說以後不會再去, 然後又硬要把它和本地的海洋公園比較, 說海洋公園怎樣好得多.

我只是去年十一月得好友帶挈, 一起免費入場玩了一整天, 及上個月與他去酒店那邊遊覽過及在Chef Mickey吃個dinner buffet. 喜歡迪士尼, 亦喜歡香港這個小小迪士尼. 香港以外的就只去過日本那個, 是1983年開幕那年, 父親帶我們一家人去的. 大學時到過L.A.遊玩個多星期也沒有去那邊的Disneyland. 我不是忠實擁躉, 但我喜歡香港這個小小樂園, 亦愛海洋公園, 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硬要把它倆比較, 根本是性質不同的遊樂場地. 但如果一定要我二揀一, 我會選迪士尼.

我的大姊可說是我認識的迪士尼擁躉之最, 樂園開幕至今, 她與老公及孩子們已去過三次, 三次都有住酒店, 當然兩間都住過, 而我母親也跟他們去過兩次了. 姐夫說, 其實玩得最開心的好像是我的大姊而不是小孩子們. 早陣子才聽她說, 不會再去了, 孩子長大後等她們和朋友去吧, 三次真的很足夠. 怎知, 昨天她打電話給母親, 邀請她和她們三母女再去迪士尼酒店(這回只住, 不進樂園玩)住一晚, 為的是女兒們剛考完試. 我和二姊的反應是: "Oh My God!"

早前與友人聚, 一已為人母的說很討厭香港迪士尼, 然後不停說海洋公園怎樣了不起. 原來他們一家帶著不足兩歲的小孩子在暑假期間去了一次, 整天都是排隊排隊和排隊, 過了氣憤的一天. 我對另一半說, 其實揀閒日去便沒有這個問題了, 排長龍是預料得到的. 他說, 其實喜歡迪士尼的便喜歡, 不喜歡的便不喜歡, 是個情意結. 頗同意他的說法, 我們都喜愛迪士尼, 雖然去樂園時都不需要排一整天隊, 但也有排長龍的時候, 不過我們都有愉快的回憶, 我和兩個一起去樂園的友人整天都讚怎麼好玩, 臨離開時, 她們兩位姐姐更在精品店久久未肯離去.

不要再說海洋公園怎樣勝過迪士尼了, 你在那裡有不愉快經歷不代表它有什麼不夠好, 好像去一個未到過的城市一樣. 以前我十分憧憬巴黎, 中學時學過法語又心愛法國電影, 但那次去巴黎, 天寒地凍, 又下雨, 又多處罷工, 令我們連凡爾賽宮也去不到, 到處狗糞, 除了在Lafayette買到一對Tod's, 在Gucci買到一個在意大利沒有買的銀包, 及買了心愛的香水外, 我不喜歡巴黎, 它和我心目中的美麗城市相差太遠了. 或許不喜歡香港迪士尼的人就有類似我去巴黎的經歷. 但事實上是, 這個世界還有許多喜歡巴黎的人, 除了SATC的Carrie. 而我相信, 我還是會再去巴黎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很忙,都沒有真正看blog... 我不是disney擁躉,卻去了10+次... 原因:希望小肥和呀細完成這10+次後,在未來十年都不會再嚷著要再去。目的達到!

(酒店自助餐可能還是會再去的...;P)

巴黎嘛,唸書時就近,所以去了兩次還是三次(就像去澳門一樣),因為幾次都不怎麼算是跟團,所以很喜歡。

SATC結局,勁唔鍾意!

Anonymous said...

10+次?! 真係好誇張. 係咪宜家D媽咪都係咁? 我家姐都話諗住第日佢地大個自己再去, 樂園已經去夠, 但呢兩日又去. 傻既.
SATC finale都OK Y. new york girl 始終係new york girl嘛. 終於知道Big真名係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