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重演

今天又一次看到令我沮喪, 心跳, 心痛, 哭, 不知所措, 等等百感交集的場面了. 在這裡工作多年, 不知已是第幾次看著多年來天天見面的同事, 意興闌珊地執拾細軟, 淚流滿面...

這地方就是有這種殘酷的風氣, 毫無先兆, 沒有明確原因. 看得多了, 好像已學會了要有心理準備, 每一天都可能是last day, 很恐怖. 最令人不高興的一次, 兩個同事被辭去, 翌日公司大門的鎖也換了, 每人被派一條新的鎖匙.

怎麼要走的都是一些好人? 怎麼每次我都想哭? 又少了一個朋友. 同事幸好還懂得安慰自己: "總好過是聖誕節才..."

數小時後的現在, 我的心情才稍為平復.

19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兩個同事被辭去, 翌日公司大門的鎖也換了, 每人被派一條新的鎖匙."

!?!???!!!?!

妳?金庫/秘密軍事基地/中央軍情處..... 度做?!

怪不得我話攪革命妳話敏感!

好恐怖啊好恐怖啊!

P.S. 更要保重身體!:)

Anonymous said...

People come and go...its real life, but its sad. :(

Anonymous said...

mad dog姐,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希望你而家心情好一點﹗同埋祝福你同事有更好發展﹗
唉...出來工作日子耐左,人人自危,鬼咩﹗現實就係咁殘酷﹗有時做到心淡,想一走了之﹗

喂,阿巔,風頭火勢,唔好響阿mad dog姐地頭攪攪震﹗mad dog姐應該未搵夠一千萬去退休,係咪呀阿mad dog﹗:)

Anonymous said...

呢排真係要低調D...

Anonymous said...

以過來人被人踢走那個心態來說,走其實是一種解脫。真的,我到現在都沒有狠那天即場要我收拾細軟的公司。那是時勢。而且賠償全根據勞工法例,那筆錢很好用... 不能說殘酷不殘酷,從來打工就是打工,不應憧憬一生一世嘛。加上現在時勢好,更加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在時勢不好時還不是兩個月內便重上軌道...

知道你是教徒,相信他的旨意吧,一切自有安排。希望你心情快點兒好些。

Anonymous said...

今日同D friends食lunch, 有個都話, 要走可能係好事.

Anonymous said...

我是你的忠實讀者

最近我有一個煩惱
竟然每天都掛住一個不相識的blogger.
我是不是痴左線

Anonymous said...

你愛上了他? :)

梁巔巔 said...

Lemon,

未必黐線, 但有可能. ;)

更肯定, 你愛上他喇~

弊!

Anonymous said...

咁我可以點?????

現在老是坐立不安


我似唔似o個d無知少女??

我的年齡己過左架勒wor....

梁巔巔 said...

可以點? 一係同 kui 講, 一係扮無 o野 (但好難), 繼續 o甘囉囉攣囉囉攣 lor~

唏, 呢 oD o野, 無分年齡 ga ma!

mad dog said...

或許只是幻象?

Anonymous said...

點先知係咪幻象?

Anonymous said...

唔, 我都答唔到你. 不過單方面既暗戀都可以幾enjoy既.

冬冬 said...

唉﹐我公司都就黎大地震啦﹐希望我順利過渡啦~ >_<~

mad dog said...

冬冬: 祝一切安好!

Ruth Tam said...

For one company I worked, they changed the password and the colleague only knew he's being laid off when he couldn't enter.

Anonymous said...

ruth: that sounds really scary. i have a lot of stuffs at the office. my friends said i should start moving those stuffs home or throw them away.

Anonymous said...

oh the anonymous was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