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24, 2006

已婚的單身生活


那晚看了一會Cable 15台創世電視的"康希牧師"的"豐收時刻"(City Harvest), 除說到前兩天我在這裡提到的"Marriage is for ..."題目外, 亦提到一個新名詞, 或新一派的已婚一族, 就是married but still lives a single life, 即是已結婚卻二人都過著像單身一族的生活, 如經濟上, 思想上等, 除了二人住在同一間屋裡, 睡同一張床外, 其他的都和未婚時差不多一樣.

看了我不懂有什麼反應. 是一個寫照? 這反映了一個怎麼樣的事實? 為何有這樣的Married Singles?

是不安和不信任的憑證?

是有保留的愛?

是不肯犧牲的愛?

俗世的愛情, 令人失望.

說到這裡, 想到一首歌: "愛是不保留", 或許你也聽過唱過. (沒想到原來還有婚禮版及普通話版, 都是第一次見)

*見到有朋友click上面這個link, 可是只有歌詞, 想聽聽的可以到這裡: 關心妍版本.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朋友是個工作狂 . 熱愛工作的她一直視婚姻為一個沒大意義的行為 . 對她而言, 結婚只是從一個居所搬到另一個 . 除了二人同住一屋簷下 , 並不會作出莫大的改變 . 她不想.因結婚這名字而改變自己的生活及工作方式 , 最終因拒絕答應求婚而結束她的愛情長跑 . 回想起來 , 不知這是否一個 「超 」理性的選擇 !

Anonymous said...

erica: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及preference, 外人看來可能是愚蠢及無法理喻的行為, 只有當事人才明白或體會到. 婚姻及愛情都沒有對或錯吧. 即使有宗教信仰, 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應該做, 有時我們都無能為力.

Haricot 微豆 said...

Hi Mad Dog, your article really is a thought-provoking one. I have posted on my blog my thoughts in response to your article and the one from Ruth Tam. By the way, I did not realize the church founded by Rev Kong Hee has so many members !!

Anonymous said...

hi hiricot: thanks for visiting. i've just read your blog too, it's so nice of you to write them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and i agree with your points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