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三齣

一口氣寫三齣電影, 因為一直拖了多時也沒有時間寫, 有八月看的, 有九月看的. 簡短的也寫下留作個人記錄. 因為明天會看一齣澳洲電影節的電影, 星期日或許會看"色.戒"(對, 還未看, 不停有人問我看了沒有, 當我說未時對方總有點訝異的樣子...), 然後便是九齣英國電影節的電影了. 所以如果今天還不寫下, 相信我會把它們忘記.

Hairspray 戀愛大爆髮
"Hairspray"大獲好評, 是很富娛樂性的音樂劇, 許多百老匯音樂劇搬上大銀幕便會失色, 又或相反也說不定. 好像"Chicago", 我比較喜歡電影版, 多年前在紐約百老匯看一點都不喜歡. 沒有看過"Hairspray"舞台版, 無從比較, 一看到劇照及John Travolta的造型便知道一定搞笑連場.

真的許多笑位, 就此而已. 歌是不是很好聽? 或許不太是我杯茶, 沒打算買OST. 不過看完電影確實人也開心了一點.

很美國, 很六十年代.

最喜歡的角色是John Travolta飾演的Edna Turnblad及Michelle Pfeiffer飾演的Velma Von Tussle, 當然Christopher Walken扮演的Wilbur Turnblad也相當不錯. Michelle Pfeiffer簡直近乎完美, 越來越喜歡她. 電影最深刻印象是Wilbur及Edna的對手戲及歌舞. 有人竟然就在這段之前去了洗手間, 回來剛好歌舞都完了, 錯過了許多!

喜歡故事中描寫種族問題及女主角Tracy Turnblad(Nikki Blonsky)勇敢為黑人出頭, 令電影更有意思.
Rotten Tomatoes有93%好評, 唔, 我自己則會給它58分.
IMDB連結

The Man From London 倫敦來客 "The Man From London"是八月於Summer IFF時看的, 一直都沒有寫下, 因為都不知道可以寫什麼. 介紹說是匈牙利導演Béla Tarr較容易明白的一齣入門電影, 有點像讀電影時看的黑白片, 攝影一流, 尤其是一開始的長鏡, 就是上面這一幕.

故事不太複雜, 不過節奏不太緊湊, 觀眾很容易迷失或遊走了, 不少人睡著, 也有人離場. 我沒有睡著或離場, 不過如果這齣已是Tarr較簡單的電影, 我想他其他前作我未必夠膽看了.

對我來說, 從頭到尾都是攝影最吸引我.

Cannes Film Festival Review: The Man From London

1408"1408", 又一齣改編自Stephen King原著的電影, 當然有一定的期望. 不過卻頗失望. 驚嚇? 一點點吧, 看完晚上一個人在家的話會驚慌嗎? 不會. 看了以後一個人在酒店房間會懼怕嗎? 不會. 即是, "有啲流囉".

其實以酒店來作恐怖片題材是很有發揮的空間, 導演Mikael Håfström卻浪費了這個好題材. 從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其中較近期的有"Derailed"(2005). 不知道Stephen King的原著是否驚嚇許多.

電影基本上是男主角John Cusack獨擔大旗, 有許多發揮機會, 亦算合格, 不過若電影拍得更好他下的苦工便沒有浪費了. 不過有點欠說服力是, 既然Cusack飾演的主角本是遊遍全美各鬧鬼酒店, 為什麼那些小驚嚇便令他目瞪口呆? Samuel L. Jackson只是個大配角, 戲份很少.

當然又不至於完全沒有嚇人的場面, 但就是嚇了一會, 完場後便一笑置之. 沒有令人心寒的鏡頭或印象. 搞笑位卻很多.

創意或許都算是有的, 不過許多地方都可以做得更好. 等$20VCD也無妨. 或許再等電視播都可以.

Rotten Tomatoes有77%好評, 我會給它40分.
IMDB連結Technorati ta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icago我反愛看舞台劇版, 近距離看著演員表演, 感覺是很強烈的.

"1408"咁流嗎?本來想去看, 幸好沒有.

mad dog said...

uncle ray: 可能我覺得電影版幾個演員都做得好出色卦. 舞台版我差啲瞓著.
1408, 完全唔驚.

lu said...

1408的預告片很吸引呢,不過一直沒有時間去看.看來可以等$20VCD啦...

Anonymous said...

lu: $20睇差不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