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FRAGILE: Handle With Care

有否感到, 生活上許多事情都需要我們小心處理?

一些關係, 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 同事間的關係, 一份友情, 一份感情, 一些人, 一些事, 甚至是網絡界裡的友誼, 都可能是極之脆弱, 一不小心便跌個稀巴爛.

就像小學生在學校被老師每人分配一隻生雞蛋, 然後各自拿回家好好保存照顧一星期一樣.

我們不想被傷害, 又不想傷害人. 拿著玻璃球, 有時實在膽顫心驚.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羨慕任性的人.

mad dog said...

uncle ray: 乜你快成咁? :) 任性? 那些隨意弄破東西的人?

aulina said...

真的有玩過生雞蛋的玩意兒嗎??我好像沒有。

我常想,雞蛋交到我手上早已沒有生命,我可能會擱在一旁不理,也可能乾脆把它煮熟以防掉在地上。

不過這個實驗是有限期的,人際關係的限期,卻是一方想要定下才有的無形枷鎖。心誠則靈。:)

Anonymous said...

我聽過相似的另一句: Life is Fragile, Handle with Prayer.

Anonymous said...

做人,但求無愧於心而已。想得太多,容易自尋煩惱。

Anonymous said...

aulina: 緊係無玩過啦, 種紅綠豆就試過. "卻是一方想要定下才有的無形枷鎖"非常對!

小鞋子: oh yes, life is definitely fragile.

cosmicrays: 多謝提醒.

Anonymous said...

就是明白有太多"小心處理" 的case,隨心而行會輕鬆得多﹗

Anonymous said...

bear: 隨心而行, 不過無意中傷害咗人或受傷都好慘.

sa said...

傷害及被傷害,
我想到女皇的教室的神田和美,
不想傷害人,
事事小心,
但往往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
又傷害了自己.....

做好自己及問心無愧係最重要,
或許大家都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令真正的自己掩沒...

Anonymous said...

sa: 我無睇"女皇的教室". 就係啦, 已經事事小心, 但可能無意間傷害完人自己又受傷, 好慘.

paulsin said...

哈哈哈…「網絡界裡的友誼」都擔心?那做人未免太辛苦了點吧?:) 真正無條愛你的人,是砸不碎的;一碰便碎的,不要也罷 :)

Anonymous said...

狂人: 打個比喻咁啫... :)

Pinocchio said...

脆弱與否,那要看你怎樣處理囉! :)
"網絡界裡的友誼"你說得出,那表示你也在乎噃!

mad dog said...

pinocchio: 當然網絡界嘅友情上嘅得失無現實中嘅咁令人沮喪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