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我很懶約人. 與友人見面, 多數都是被動的. 尤其是一年才聯絡一兩次(甚至兩年才見一次)的舊朋友, 都是人家不找我我便不找人.

不是沒有興趣找他們, 只是, 就是懶. 又或, 有時想, 或許人家都不想見我吧.

所以每當友人們打來或電郵找我, 說許久沒見了, 去了哪裡時, 其實我都是十分開心的.

昨晚回家途上, 手機響起, 看到電話號碼, 怎麼沒有名字的? (其實是自己衰, 去年換新電話, 電話簿上的號碼不知為什麼, 都不能從sim card轉去新的電話上, 於是只儲存了一些常打的電話, 其他的用筆抄起, 放在家中, 所以這個友人的號碼是沒有顯示的) 然後對方報上名來, 車廂有點嘈吵, 我聽不到, 好像是一個女人的名字, 但我認識這個名字的女人有三四個, 唯有聽她說多兩句再想想是誰吧. 噢, 原來是中學師妹兼大學朋友. 對上一次見面可能是兩三年前了.

原來她和另外兩位同是我們大學的友人想找我出來吃飯. 很高興他們沒有忘記我.








其實有點覺得是神的安排啊. 因為在美國校園認識他們時, 兩位男孩都已經是基督徒多年, 而這位中學師妹那時還未受洗, 開始返教會. 都是因為玩話劇及學生會認識他們(有一次我修的Stage Direction科功課是導演一場話劇, 找了David Henry Hwang的一個劇本, 要用的都是亞洲人, 找來了好幾個有興趣演戲的學生, 兩個男孩就是我劇的演員). 記得他們都是我未信耶穌前認識的較好的基督徒. 雖然偶然也有對我"講耶穌", 但都不太咄咄逼人, 十分友善. 有一次我病了數天, 其中一個更問我需要給我煲粥嗎, 真感動!

回港後, 他們三人同返一教會, 未幾, 當我也信主時, 立即告訴他們, 他們都十分驚訝, 因為以我的性格, 他們實在想像不到這麼快便會接受這個信仰. 其中一位說, 其實一直都是神在作工, 傳福音這個任務, 都是神"即管俾我地玩吓, 做啲嘢!" :)

這幾年都不是常與他們見面, 尤其是當大家都各自成家立室時, 更沒有電話或電郵聯絡.

當友人打電話給我時, 我有一刻感到, 是神要他們找找我, 或許我這隻有點迷失的羔羊, 是時候返去聽聽神的話語了.

很感謝友人們, 原諒我偶然的失蹤. 其實我不找人, 不是我忘了大家, 只是有時當人有點失意時, 只想與常常見面的朋友聯絡, 太多事情太多瑣事都不太想和別人分享或交代.

我懶, 但我很重感情, 友情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或許我要多作主動, 不要常常等人家來找我.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位好友原來曾經暗暗怪我從不主動找她,但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有這毛病,更不知她怪我。後來她懷孕了,她竟然決心不要主動把消息告知我。幸好,我剛好心血來潮找她。

mad dog said...

閒趣: 我想我和你有點相似... 有朋友(海外)結完婚半年, 一次電郵一次過send了所有相片給我看... 有點氣憤, 但又不怪得人家... 因為自己也失蹤了一段日子... :)

Anonymous said...

可能跟你一樣,不主動找別人,是因為懶。到朋友來找時,又真的很開心。

現在,有幾個在同區工作的舊同事每月都會有幾次相約吃午飯。但從來都不會是我主動去約,這個除了是懶,還有就是怕被拒絕。我老覺得他們都很忙,我怕聽到他們說沒有空。

mad dog said...

閒趣: 係呀, 我又係次次等人約, 人地唔約我, 我就又失蹤... 可能就係怕被拒絕吧.

sa said...

我反而係驚打左都唔知有咩講,又驚聽到對方唔願意同我傾電話........

梁巔巔 said...

"我懶, 但我很重感情, 友情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Ah~~~~ 情義倆心知啦!


























嗱, 咪話同我唔係好 friend 呀吓! ^~

mad dog said...

sa: 係啦, 都係寧願人地搵自己, 感覺好似好啲. :)

Din: 好friend呀同你????

Anonymous said...

真會主動找的朋友不多,像你的七友。
其他的,太久不見,見面時隱惡揚善只揀好的說,縱使說說笑笑很開心,到底還是有隔閡。

mad dog said...

cosmicrays: 你又做咩唔瞓呀? :) 見面時隱惡揚善, 一啲啲啦, 有時都照講, 尤其是識咗好多年嘅老朋友, 隱瞞太多有時好似無乜意思.

Anonymous said...

就瞓喇。:)

岔開講句,終於都會入場睇色戒...有D驚。明知係好戲,都係驚太壓抑沈重灰暗...影響心情...aih

Anonymous said...

我一定睇. 星期日或一會睇.

ah-yun said...

Umm... you described how I felt in the past few months...

Anonymous said...

yun: so u avoided friends and they called u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