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三十而立

七友中連我(即八人), 有已婚的, 有已婚又有孩子的, 有不知道自己的status的, 有單身的, 有拍拍散拖又沒有告訴我們的, 有同居的, 有與家人同住但又快要獨居的. 她們就是我接觸得最多, 感情最深厚的好友的生活狀況. 我們都過了三十, 近年來多人都各自置業, 自己住, 又或與男友一起買樓一起住.

昨晚我們當中一位(沉默賢人)的新居入伙了一個月了, 終於有時間相約去housewarming. 為了友人私癮(雖然她沒有要求保留任何私癮), 只公開她新居的一部份. 看看三十而立的女人的家是什麼樣子的.

花了她好些時間自己設計及搜羅的玻璃櫃擺設:
她很喜歡的燈:
廚房是有柴米油鹽的, 應該是會煮食吧:
不過同時間又有大量即食麵存貨: (放在別處的零食也不少)
銀行界的好友的書架一角:
最嘆為觀止是, 一個人怎麼可以用上這麼多的洗頭水?!
看到這個壯觀場面, 我想, 我有沒有如此多?!
友人新居位於四十多五十樓上, 有個露台, 我們踏出去, 我實在覺得高處不勝寒, 我怕高... 我說, 有抑鬱傾向的人千萬不要住這麼高又有露台的, 很易會躍下去尋死... 保險界女強人說: "嘩, 見到咁高, 都想跳落去!" 癲嘅! 我說我有點腳軟, 尤其是看到遠處的山景時. 她說: "那你怎玩skydiving?" "Skydiving? 我從沒有考慮過呀!"我說. 因為她玩過了. 不過如果我獨居又有一個這樣的露台, 我一定會拿著我的laptop, 十分寫意地上網及寫blog. 正! (不過唯一的顧慮是, 穿得太隨便又沒化妝的傻樣又不太想鄰居看到, 怎辦?!)

下個月又有機會去另一位好友的新居housewarming了, 到時又公開一點和大家分享.

14 comments:

aulina said...

堅!呢頭d樓高嘅唔使講,好似我嘅層數其實都好驚下架喇……

Anonymous said...

aulina: 我諗我唔可以住高過廿樓囉...

Anonymous said...

I also have a friend live on the 50th floor. His bed is close to window and he said it feel like sleeping in the sky.

sa said...

好鍾意睇呢d~

mad dog said...

uncle ray: 50th... it's ok to work on the 50th floor, but not to live that high.

sa: :) 下個月又有得睇.

Anonymous said...

唔識死,香港有地震!

Pinocchio said...

好戰地記者feel,不如你都影下你屋企:)

Anonymous said...

cable: 你就肯定畏高啦!

pinocchio: 戰地記者feel? why? 我鍾意神秘少少... :) 唔公開.

Anonymous said...

1. 我都成日幻想自己住時會點樣設計間屋呢~
2. 個貝類裝飾好有心思!!!
3. 咁高,我都會好驚。但我想問,每次企在高處,我都同你朋友一樣有種「想跳落去」的衝動,點解呢?

Anonymous said...

小蓓: 想跳落去???! 吓, 回點解咁恐怖?!

Anonymous said...

在高處向下望,我會有點暈眩的感覺。

mad dog said...

nana: 係好驚!

ah-yun said...

> 不過唯一的顧慮是, 穿得太隨便又沒化妝的傻樣又不太想鄰居看到, 怎辦?!

haha, it's funny. I have a balcony but I rarely go out there. Yesterday I was just thinking maybe I should go out more. Then what you said above did come across my mind.

Anonymous said...

yun: ha, yeah! what if my neighbors who always see me in make-up and well-dressed think when they see me in that look? stu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