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9, 2007

回信

有網友留言, 叫我寫篇關於婚姻的. 其實我最不勝任談這個. 不過她也問了其他問題, 即管說說我的感覺, 以回覆她的提問作文章吧.

婚姻, 我不懂談. 亦不想細說.

她問到怎樣知道男人覺得自己就是the one. 唔. 女人的直覺都是準的吧, 你應該會知道. 就正如當他愛上另一人時, 又或對你開始疏遠時, 你也一定感覺得到.

不過相信許多男人都怕承諾. 所以如果一個男人肯與另一半成家立室並不只是同居, 其實已經值得加分. 你看, 現在許多人連孩子也生了, 甚至長大了, 男人也不願意與女人結婚, 多麼可悲, 亦可恥.

實質一點的確據, 就是如果他有打算一起置業, 一起有許多未來的打算, 那就是他已認定了你吧.

還有, 當女人的缺點他都看透而他仍然覺得可以與她一起走人生的路, 那麼他便認定她了.

男人什麼時候會求婚? 為什麼不? 為什麼未準備好?

有時候年紀, 事業, 家人等等都會影響男人想成家與否. 怕承諾, 怕負責任, 怕自己不勝任, 怕自己不可以定下來(被人綁一世)等都會令人躊躇吧.

你說是緣份也好, 整定也好. 我覺得是時候, 事情自然會發生.

其實求婚也好, 結婚也好, 人生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凡事看開一點, 看遠一點, 人也輕鬆起來.

不知道答了妳的問題沒有. 只是, 我也不是個很懂得愛與被愛的人. 某程度上, 我也活得有點一塌糊塗. 不要受我影響啊.

15 comments:

sa said...

你說是緣份也好, 整定也好. 我覺得是時候, 事情自然會發生.
------------->很對的!

愛情是控制不到的東西,更加唔好想去試圖或企圖令改變男人,那只會死得更慘....

PS. 我也是個愛情白痴

梁巔巔 said...

嘩..... 呢篇 "回信", 好有作家風範 Feel!

真的.

另, 睇完, 以為妳讚 o緊我! ^~

Anonymous said...

睇完, 以為妳讚 o緊我! ^~
------> 想嘔

梁巔巔 said...

哎唷, wow~~~~ 妳聽日結婚仲嚟留言!!!! 妳應該好忙 ga 噃!

喂, 我哋聽日七點到喎!

Anonymous said...

LDD- 乜你已結了婚嗎?

梁巔巔 said...

唏, 咁呢篇提及好男人嘅嘢吖嘛!

Anonymous said...

HIHI.

""所以如果一個男人肯與另一半成家立室並不只是同居, 其實已經值得加分.""


同意, 結婚是人生一個很大的責任及承諾, 若他願意承擔, 已是很好。

Anonymous said...

sa: 愛情, 無論男女, 都不能要求對方會改變, 人的性格都不會改變.

Din: 讚我咁好呀? 似咩? :) 多謝噃! 讚你? 無噃. 不過肯同另一半承諾照顧佢一世, 都真係唔係個個男人做到. 佢肯買戒子, 肯結婚已經算係咁. Bear星期日先結婚.

Bear: 有無緊張呀?:) 恭喜你先!

肥妹樂: 絕對係.

Anonymous said...

同這篇沒甚麼關係的幾句話,抄的:

『男人和女人,相敬就不夠相愛,相愛就互相傷害。結果不是情在人不再,就是人在情不再。』

Anonymous said...

閒趣: 嘩, 響邊度quote架? 好精景! 等我擺響twitter度等多啲人睇到先!

虎茶 said...

閒趣,
好正呀!!
Mad Dog, 其實我覺得呢篇"回信" 好sad架

Anonymous said...

虎茶: 係sad架, 因為都係真心話. :)

Anonymous said...

MD & 虎茶,係呀,寥寥幾句話就道盡了幾許無奈的現實。不過,簡單地想,大部分人都只是普通人,能夠繼續相敬也就不錯了。

MD,這是抄內地一位年輕網友的,不知他是原創抑或同樣是抄的。

Anonymous said...

認同你的睇法。 自己是過來人, 最大心理關口是責任感。

mad dog said...

sammy: 相信你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