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關於我 About Me

生於七十年代, 成長於八十年代.

家中孻女, 有兩個家姐, 但我不是"孻女孻五臟".

讀了十五年女校, 仍然是"直", 算好彩.

小五開始學芭蕾舞, 中四五時為了應付會考便停了, 之後大學時也有跳過, 回港工作後又有再跳. 近年又再重返芭蕾舞室, 這回一跳便兩年多, 一星期上兩課, 十分熱愛.

中五開始學小提琴, 斷斷續續有六年左右, 但這個樂器好像永遠和我不咬絃, 兩年前終於"認命", 放棄了. 幸好曾在教會投入手鈴詩班, 參與了三四年, 原來自己不是完全沒有音樂細胞, 只是合奏比較適合自己.

曾立志做的職業有: 醫生, 警察, 社工, 記者, 電影導演

職業: 新聞工作

工作年資: 剛好十年

個人特徵: 心跳不正常, scoliosis (都是真的) --> 所以我應該會是心臟病死的

信仰: 基督教 (決志及受洗年份: 1999年)

曾居住的地方: 九龍(兩個月), 港島 (三十年以上), 美國 (三年)

大學主修: 電影 及 心理學 (美國)

碩士主修: 傳播 (社會科學) (香港)

曾旅遊的地方: 中國, 台灣, 日本, 韓國, 泰國, 菲律賓, 馬爾代夫, 馬來西亞, 新加坡, 美國(及夏威夷), 加拿大, 澳洲, 英國, 法國, 西班牙, 葡萄牙, 瑞士, 意大利, 梵蒂岡, 德國, 奧地利, 捷克, 斯洛佛克, 匈牙利

想去的地方: 意大利南部, 蘇格蘭

最討厭的東西: 貓

最怕的東西: 都是貓

最討厭的地方: 有貓的地方

最喜愛的地方: 家

最喜愛的人物: 母親

最喜愛的教授: David Bordwell

最喜愛的食物: rib eye steak, chocolate, icecream, key lime pie, crepe, chicken wing, coffee

最喜愛的男藝人: Jude Law, Jonathan Rhys Meyers, Wentworth Miller, Noah Wyle, 黃耀明, 玄彬

生日月: 六月

近期喜好: 寫下野, 咖啡, 重返芭蕾舞室

近期閱讀: "Don't You Have Time To Think" by Richard P. Feynman (剛看完"Essays in Love" by Alain de Botton)

豐功偉績: 成功兩年內減三十磅 (已維持-20磅三年), 拉埋天窗

夢想: 出本書, 拍套戲, 生個仔

用三句四字詞形容自己: 忽冷忽熱, 外冷內熱, 優柔寡斷

母親形容我: 無從稽考, 難以捉摸, 熱愛家庭

喜歡寫: 關於電影, 人生, 心理, 女人, 男人, 化妝謢膚, 研究發現, 飲飲食食, 個人無聊事

更多關於我的一些可看數字人生無聊一下次自問自答.

24 comments:

Pema said...

小小共通點 :

讀了八年女校, 連幼稚園
喜歡的歌星: 黃耀明

講開又講 :

預計死因: 生命中突然事件很多, 有時又漫不經心, 我估我係意外身亡, 客葬異鄉之類.

Samuel said...

咦~ 我同你地岩岩相反喎, 我讀男校的, 噢呵呵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pema: 那麼你是小學及幼稚園是女校, 中學男女校了! 關於預計死因, 我想許多人都曾想過...
samuel: thanks for sharing. :)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主修心理學
我都係,不過就在中大

Anonymous said...

古思哲: 無錯, 大學時double major, Psych係其中一個主修. 我grad school都係中大呀.

ibr/md said...

hi mad dog,
nice to meet u,
I google for stella perfume, and it link to your blog,
lucky!
you build a great garden
we choose the same nickname

maddog :P

Anonymous said...

「夢想: 出本書, 拍套戲, 生個仔」?
為什麼要生個仔呢,告訴你啊,還是生女比較好一點!

Anonymous said...

Hi,在豆瓣上看到你的評論,于是就逛過來了。
哈哈,原來大家都系讀傳播,可憐我讀了6年,最后工作都系同傳播無關~

Anonymous said...

How arte u? I am from a girls' college too--one of the branches from True Light.

Anonymous said...

kent: 人生往往都係咁.

judick: 多謝光臨! i am from a catholic girls' school. :)

Anonymous said...

手鈴...,你係什麼隊?
我孩子有在學手鈴耶

Anonymous said...

june?

happy birthday! (though i dont know which day in june :P)

Anonymous said...

為何不喜歡貓?被爪傷過嗎?

mad dog said...

katana: 噢, 你有孩子了??? 什麼年紀的? 我是參加我教會的手鈴詩班的. 以前會於崇拜中作獻奏.

pk_: thank you! 我係gemini囉, 即22號前. 你幾月生日呀?

uncle ray: 我知你好鍾意貓... :) 我都唔知呀, 阿媽唔記得我細個有無被貓"爪"/嚇過, 不過係典型phobia, 細個時都仲會同貓玩, 十二三歲開始就好驚貓.

Anonymous said...

你是否做新聞主播呢?

Mugen C said...

I am reading your profile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Quite interesting and no wonder why you are so talented!

MC~

mad dog said...

mugen c: thank you so much! :) 我只係周身刀, 無張利.

Anonymous said...

发现这里几开心哦。我只有简体中文的输入,虽说讲粤语会亲切点,但是无法啦。

认识你很高兴哦!

mad dog said...

天天也談: 多謝捧場! :)

Anonymous said...

如果同一個人日日煲妳個twitter好幾次
佢九成係愛上咗妳

mad dog said...

鹹魚蛋撻: hahah! 你有份嗎???

Anonymous said...

鹹魚蛋撻 你係邊個? 有無blog?

孜媽 said...

共同點-

家中老三,最小那個。

喜歡看電影,無論何時都愛在戲院看那種。

最難忘在影藝看'美麗人生',6個小時,一輩子都記得,女主角們那麼美,哥哥的悲慟。

媽媽一人帶兒子去小島堅強精彩的生活著...

Anonymous said...

孜媽: 你指"燦爛人生"? 我好鍾意齣戲架!!! 租碟返屋企分咗三次睇先睇完. 睇到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