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The Devil Wears Prada


頗期待的荷李活電影, 昨天終於看了. 一直想看原著的書, 但電影既然都上了, 都是看了才算. "穿Prada的惡魔"是娛樂性豐富的電影, 男女觀眾都會十分享受.

Meryl Streep梅麗史翠普當然功不可沒, Anne Hathaway也算恰如其分, 不過我始終不太喜歡她的樣子, 眼口鼻都太大, 或許她在The Princess Diaries的角色一樣從醜小鴨被改造成功, 那回與Julie Andrews, 今趟與Meryl Streep, 都是阿姐級人馬, Hathaway都能和她們擦出火花. 配角Emily Blunt飾演Runway雜誌總編Miranda Priestly的助手Emily, 反而頗為出色, 來自英國的她, 我沒有看過她的演出, 這回看來, 是個可造之材.

電影上半部娛樂性極豐富, 連場爆笑, 角色描繪迫真, 演員的演出都十分突出, 尤其是Streep飾演的Miranda Priestly, 喜歡看她每天像瘋婦一樣把名貴外衣及手袋擲在助手桌上. 她那尖酸刻薄的性格和像神一般的地位都帶來不少幽默. 但電影後半段略嫌有點走下坡, 欠缺精彩.

對白都很搞笑, 如當Andy(Hathaway)還未買咖啡回辦公室, Miranda(Streep)說:"Is she dead?"舉止都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當Emily因被車撞倒臥在醫院時, Andy往探望, 並告知Miranda揀選了她(Andy)和她一起去巴黎而不是Emily時, Emily十分氣憤, 並對Andy以肥胖身型及沒有時裝觸角也可上位說:"And you eat carbs for Christ sake!"

紐約時尚, 名牌時裝, 出色演技, 搞笑對白共冶一爐, 是套輕鬆解悶的好戲.

Technorati tags: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na是茱莉亞羅拔絲的少女版吧?

Anonymous said...

hey HP, i read your piece too, so thorough. hmm, julia roberts is, not prettier, but just more attractive than hathaway... i just think hathaway won't get further than this.

梁巔巔 said...

梅麗史翠普, 自 "法國中尉的女人" 開始鍾意到而家!

她都那種韻味, 加上偶爾還滲出少女情懷總是詩的羞澀, 正!

Anonymous said...

仲有無"少女情懷總是詩"呀? 咁犀利?

梁巔巔 said...

佢就係仲有!

咁先正!

Anonymous said...

尚未講完,我仲想整篇下集添。

梁巔巔 said...

"podcast"

原來真係好正呀!!!!!!!!!

但唔曉裝.... -___-

o畏, Mad Dog, 不如妳都整哩~

mad dog said...

LDD: podcast? no lah, 唔攪咁多野啦, 保持多D神秘感好D, 聲都俾人聽埋咪無唒私隱?

mad dog said...

你問下sidekick啦, 你同佢有聯絡嘛.

梁巔巔 said...

"保持多D神秘感好D, 聲都俾人聽埋咪無唒私隱?"

諗諗?又係, 都係唔整好~ 我呢 oD, 有神秘感仲正 oD~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