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不一樣的withheld電話

一向對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都會猶豫一會才聽, 許多時都選擇不接聽, 因為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廣告或銀行推銷, 甚至是整蠱電話.

週末下午當我在家blogging時, 忽然一個"withheld"的來電, 想了一會, 按了接聽, 一個意想不到又令家人都會高興的電話.

電話另一邊是一個五六十歲男人的聲音, 十分友善: "小姐, 我地係XXX打黎架, 我地宜家裝緊修, 想通知你一聲, 怕你會摸門釘..." 這間餐廳和我們一家有著十分深厚的感情, 是父親的摯愛, 光顧了許多年, 是熟客. 小時候, 父親週末下班後時常都約我們在那兒吃午餐, 一些重要慶祝日子我們都愛到那裡吃晚飯, 連祖母及堂弟和父親的好朋友也曾是座上客. 當然我也愛和愛人去吃頓豐富晚餐. 記得父親告訴我們, 一天他沒有胃口, 獨自跑到餐廳, 竟叫廚房弄一碗雞粥給他, 當然如願以償.

這天職員的來電好像是一個老朋友的問候, 十分親切, 感覺好像父親在天上仍舊懷念這間餐廳.

父親離世後, 我們偶然也會去, 但許多舊職員都不再在那裡工作, 其實對上一次我們光顧好像是沙士期間, 之後都很少再去. 真沒想到竟然他們會有我的電話, 還打來通知裝修事宜, 實在令我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