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The Lake House 情流戀屋


(文章含劇情內容)

眾所周知, 這齣由Keanu Reeves及Sandra Bullock主演的愛情片是多年前著名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Il Mare)的改編, 故事大致相同, 劇本有點刪改. 很喜歡"觸", 是兩部我最喜歡的韓片之一(另一齣是"八月照相館"), 怎可錯過這個荷李活版?

或許先入為主, 又或許Sandra Bullock對我來說真的一點也不吸引, 略嫌老了點, 即使加上Keanu Reeves, 也給韓版比下去了. 個人認為如果是Jude Law加Natalie Portman, 我或許會喜歡得多.

"The Lake House"中男女主角的世界相差兩年, 都是在芝加哥, 電影的現實感較重, 雖然湖邊的小玻璃屋給人很不現實的感覺, 但相比"觸"片, "The Lake House"就欠缺了那種更撲朔迷離, 更遠離現實和患得患失的感覺. 縱然李政宰也不是什麼俊男, 但韓片就是有那種荷李活沒有的味道.

"The Lake House"有別於"觸"的另一處是, 電影中Kate(Bullock)及Alex(Reeves)分別活在2006及2004年, 他們在2004年見過兩次面, 都是因為他倆的書信往來, 令Alex有機會並爭取見到2004年的Kate. 這點與"觸"片不同, 但沒有令人感動, 尤其是2004年Kate生日當晚, 在男友給Kate的驚喜派對中, Alex與Kate在屋外擁抱及接吻一幕, 我的感覺是, 有點令人發笑. 不好意思, 真的沒有為之所動, 或許真的是選角問題.

電影中最感動的地方, 對我來說是當Alex收到Kate在信箱中留給他一本2006年才出版的書, 是也是建築師的Alex父親的memoir, Alex看到的那天, 正是父親逝世的日子.

或許, 看過"觸"片再看"The Lake House"不禁已沒有新鮮感, 亦大概猜到劇情的方向及細節, 沒有了那份震撼. 不過, Kate為了免Alex一死那一幕, 畢竟也給人緊張和高潮起伏的氣氛.

Technorati tag:

5 comments:

Kajie said...

True!"先入為主"的確會令此片大了折扣.

Sandra Bullock的確老了,在她的電影中,我喜歡暗戀你,暗戀你(While He Was Sleeping),劇情很簡單但溫馨.

Anonymous said...

Kajie, 套戲係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1995).

我都好鍾意觸不到的戀人個故事及人物,感覺真摰細膩,好感人,而家呢套荷李活重拍版都諗緊睇唔睇好﹗

有時重拍,似曾相識但欠缺神緒,反而令人卻步﹗或許未看過韓版的觀眾,沒有先入為主感覺,可能會OK﹗ :)

Kajie said...

Noted Thx.

I guess "while i was sleeping, i wrote this note" hahaha....

notasyouthink said...

我也覺得找Sandra Bullock演女主角有點不夠...,說不上來,反正會一直覺得她很搞笑就對了。^^

千斤田 said...

我未睇過"觸不到的戀人",總對此片有黠期望...

問聲"老婆大人"會唔會有時間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