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0, 2006

失眠... 你會做什麼?

我有"不眠症", 但偶然也會失眠. 失眠, 你會做什麼?

拿著手提電話打機?

sms給朋友或愛人訴苦, 讓他們早上看到?

聽歌?

開電腦或電視?(千萬不可, 太光只會更難入睡)

讀聖經? 這個可是我常常都會做的.

其實越來越少靈修了, 近來靈性新低, 近乎谷底.
很喜歡隨意翻開聖經查看, 看看祂是否有什麼啟示, 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應該祈禱等候.
連續兩個晚上, 都翻到同一頁, 是耶利米書第廿七章八至十一節(不服事巴比倫王者必遭災難):

"無論那一邦、那一國、不肯服事這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也不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我必用刀劍、飢荒、瘟疫、刑罰那邦、直到我藉巴比倫王的手、將他們毀滅。這是耶和華說的。至於你們、不可聽從你們的先知、和占卜的、圓夢的、觀兆的、以及行邪術的、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不至服事巴比倫王。他們向你們說假豫言、要叫你們遷移、遠離本地、以致我將你們趕出去、使你們滅亡。但那一邦肯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事他、我必使那邦仍在本地存留、得以耕種居住。這是耶和華說的。"

昨晚未睡前, 翻翻靈修版(釋經書), 都沒有詳細解說8-11節, 反而有5-6, 12-18節.

其中5-6節有很長的解說, 書上說:
神的大能掌管一切, 祂可以隨意選用任何人完成祂的旨意, 甚至透過不可思議的方法來管教你, 所以, 你應該隨時準備接受神的管教, 儘管可能是你意料之外的方法.

其實很少看舊約, 對耶利米書不太認識, 靈修版說它的要旨是懇切勸誡神的子民離開自己的罪, 歸向耶和華.

真想不到昨晚會翻閱一輪, 神對我的旨意及管教是什麼?

2 comments:

Samuel said...

我偶爾也會失眠, 但每次失眠, 原來都是因為忘記睡前祈禱所致, 每次警醒後, 一禱告便自然入睡, ;)

Anonymous said...

你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