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03, 2006

又是告別的時候

從小學到中學, 在數間不同的芭蕾舞學校習舞. 大學也在學校上過一兩個學期, 回港後又曾在另一間本地著名的芭蕾舞學校跳了一年多, 後來因為轉工及其他嗜好又再離開舞室, 想不到兩年前又跑回來.

那時本只打算學習pilates, 為的是令減了磅的身形更健美及肌肉更結實, 怎料兼教pilates的芭蕾舞老師說服我再跳芭蕾舞. 本來有點不願意, 因為以往學了多年, 現在下班後都十分疲倦, 跳芭蕾舞有許多步法及姿勢要靠記性, 真的不想勞累一整天後還要記這記那, 但不知怎地, 我又像著了魔地再一次戀上芭蕾舞.

這麼多年, 每一間芭蕾舞學校裡, 我都曾在當中數個不同的舞室上課, 數數手指或許也有十多個舞室了. 不經不覺, 在這裡又兩年了, 在這個舞室匆匆地過了兩年的光景, 老師和學校因為某些人事問題, 我們的芭蕾舞課要結束了, 雖然我們仍然隨著老師往其他地方上課, 但要離開這個舞室, 我真的有點依依不捨. 星期四我和另一同學在學校上最後一課(是另一個老師), 感覺有點唏噓. 回想起來, 在不同的芭蕾舞室上課, 每一個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這個也不會例外. 沒想到, 過去這兩年就這樣渡過, 這次告別感覺很不同, 因為這兩年的我, 經歷了許多, 舞室的記憶, 就是這兩年的記憶, 它們都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

Technorati ta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