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07, 2006

凶兆 (The Omen)

在戲院看了"凶兆"兩三個星期, 一直都未在這裡記下, 因為好像沒有什麼可寫. 不過看過原作又頗喜歡鬼片的都應該看看這套.

看過Julia Stiles數齣電影("Hamlet," 2000; "Save the Last Dance," 2001; "The Bourne Identity," 2002; "Mona Lisa Smile," 2003), 一直不明白這麼醜樣的演員竟然可以在荷李活立足, 不過這回找她演"The Omen"卻是個好idea, 因為她樣子夠恐怖. 當然, 參與過電影"Scream"(1996, 1997, 2000三集)及"Twilight"(1998)的Liev Schreiber就更勝任了. 沒想到, Mia Farrow可以那麼恰到好處, 十足"Misery"(1990)中的Kathy Bates一樣令人驚心動魄. 飾演男主角Damien的小孩Seamus Davey-Fitzpatrick, 如許多人說, 雙眼不夠暗深駭人, 但也算不過不失了.

忘記了原作的觀眾都覺得此套新版"凶兆"夠驚嚇, 有說是繼"The Others"之後最恐怖的一齣驚慄片, 不過我則覺得驚嚇度一般, 只不過沒想到有那麼多到肉的鏡頭, 屢次要掩眼避開一會. 音樂則怎樣也給原作比下去了, 記得小時候看"凶兆", 那些恐怖音樂一生難忘.

要一提的是, 請勿帶小孩子看, 因為一定會令他們發惡夢, 不明白為何當天見一個六七歲的男孩子竟和家人一起看, 不知是什麼家長.

總括來說, 近年的荷李活恐怖片都不及港產及日本的驚嚇, 或許文化不同, 香港及日本的鬼片真的不可以獨自晚上在家看, 有時夜深人靜, 獨個兒在家想起一幕幕的恐怖片段也令人心寒. 荷李活至今最令我吃驚的始終是Jack Nicholson飾演, Stanley Kubrick執導的"The Shining"(閃靈)(1980), 看過多次仍然令人發惡夢.

Technorati tag: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過,踩踩

Samuel said...

76年Omen魔鬼仔在06年Omen中有客串演出, 大家留意到嗎?

Anonymous said...

是麼?! 真的不知道, 可以告知嗎? let me check check...

Anonymous said...

OMG, 原來做1976年版Damien既小朋友係 2006年既tabloid reporter III! it took me quite some time to find it! wow, he is 36yrs old... looks totally different...

Samuel said...

其實唔只Omen, 外國有好多舊片重拍, 都會請返舊時的演員去客串新版. 感覺好親切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