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24, 2006

沒有化妝的一分鐘 That One Minute!

對於每天都化妝的女人來說, 如果有一天沒有化妝品在臉上而又要到一些多人的地方如銅鑼灣時代廣場Lane Crawford, 除了要極大的勇氣和都是勇氣外, 還有便是一把可作遮掩的長髮.

星期六下午, 我經歷了近年最難忘的"銅鑼灣時代廣場Lane Crawford沒有化妝的一分鐘", 原來沒有想像中難受.

都怪自己睡得晚又賴床, 又想, 化妝品品牌不會那麼便宜送facial treatment, 預約了1:00pm, 12:40pm還在家躊躇著. 在手提電話搜尋Clarins在時代廣場Lane Crawford櫃位的電話號碼之際, 她們便打電話來提醒. 小姐說facial treatment只是30分鐘, 在房間裡做, 不會大庭廣眾下做的, 做完之後又可以自己慢慢化妝才離去, $200 deposit是可以用作購買Clarins任何產品的. 由於一向有用此品牌, 那支Thirst Quenching Hydra-Care Serum又快用完(已經是第二或三支了, 很好用), 於是都決定趕去.

每天都化妝的女士們都知道去做facial一定要記得帶備自己的化妝品, 否則treatment後素顏怎樣離場?! 那天執拾好我的化妝袋, 放了在紙袋裡, 並放在飯桌上, 繼續我的整裝.

甫上車一會, 大概五分鐘, 發現忘了拿那個紙袋, 隨即打電話到Clarins打算取消, 怎知店員很友善地說可以隨意用她們的化妝品, 又說有化妝師在場. 心想, 這回一定要付"可觀"的費用了.

到達Clarins櫃位, 小姐十分和善, 帶我到三十尺以外的facial房做treatment. 由於之後有客人(加上我遲了十分鐘), 小姐說我不可以留在房間化妝, 一定要走回Clarins櫃位, 我想, 沒有化妝的樣貌, 怎可以在週末人來人往的Lane Crawford走呢?! 簡直是挑戰我的底線!

最後, 想到一個對策, 就是用我的eye concealer 稍為遮蓋一些瑕疵, 然後跑出去. 其實那段路都不是太遠, 亦沒有人望我. 可是Clarins的櫃位有六七個客人. 小姐友善地拿了我要的幾樣化妝品及鏡子, 我便首次在百貨公司這些公眾地方化妝! 幸而效率高, 店員服務又一流, 還告訴我張學友的太太May May就在隔鄰La Prairie. 羅美薇實在比我還有勇氣, 完全沒有化妝, 戴著墨鏡和cap帽, 和女兒一起坐下來, 購買護膚品.

最後我真的只用了三四百元購買我的Serum, facial treatment完全沒有收費, 店員亦沒有不停推銷新產品. 還有新發現, 就是Clarins的遮瑕筆比我正用的Benefit Lyin' Eyes更好用, 下次會考慮.

當天還到Dior counter買了網友Pema介紹的Christian Dior Duo Phase Eye Makeup Remover, 效果很好! 比我用了多年的Shiseido Eye & Lip Makeup Remover更棒! (沒想到Dior原價只是$200, 九折後$180, Shiseido 要$250-$280!)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係啦,買護膚品好多時都有免費的facial treatment送,次次約好左最後都縮沙﹗原因咪同你一樣,加上又怕敏感,最驚定力唔夠買埋d無謂?返屋企﹗
試過book左成5 次,次次都心大心細去唔成﹗要個sales姐姐經常打電話比我問我幾時得閒﹗
其實clarins上個月送左個價值$980的treatment比我,限期一個月,唔駛問最後都無去到﹗上星期買左d?,又有免費treatment,今次問左,自己唔得閒去可以比朋友用,唔好浪費﹗
喂﹗究竟舒唔舒服,手勢好唔好?

Anonymous said...

she did a great job. just cleansing, peeling, 30 mins cha... not much.
u sure not my friend??? i doub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