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不眠症


最近我的"不眠症"好像愈來愈嚴重. 我所指的並不是失眠或sleeping disorder, 只是晚上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樣, 很晚很晚也不想睡. 這個症狀從哪時開始我也不清楚, 母親說是爸爸過身之後. 或許是吧. 近來上床的時間給我一推再推, 不是二時三時, 而是四時... 我是否瘋了?

迷上sudoku是其中一個原因, 但最主要是很響往夜深人靜獨個兒在沙發上發呆, 看看重播的電視節目, 晚上的直播新聞, 即使很疲倦, 仍然會堅持一兩個小時這樣的獨處.

我想我所"患"的是"voluntary insomnia". 當然, 和大部份人一樣, 我都嘗過真正失眠的滋味, 一點都不好受. 但這種自願性的不眠也令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究其原因, 我仍在找尋中.

最奇怪的是, 上星期當我的感冒還未完全康復, 晚上理應很累, 但過了凌晨一時, 不眠症比感冒更厲害, 即使有點頭痛也不想睡覺, 實在是"自尋短見". 煙民及酒徒大概和我有同感. 我不是對sudoku上了?, 只是不想睡, 好像小孩子一樣. 記得小時不喜愛睡覺, 覺得很悶, 從小到大, 睡午覺都不是我的習慣, 很無聊似的.

喜愛冬日, 喜愛不眠, 也許是人老了的改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