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去了看她最後一面 Her Last Shots

今年好像只去過影藝戲院三次, 一次是看"Gloomy Sunday"(布達佩斯之戀), 一次是Atom Egoyan的"Where the Truth Lies"(赤裸真相), 還有之後的"Sophie Scholl: The Final Days"(蘇菲最後的5天), 分別是一月, 三月及五月. 本想於關閉前再去看一次電影, 但一直都忘了或沒有時間. 那天看報紙報道, 還以為只有數齣國內電影(個人不太喜愛), 原來這個星期除了"代課老師"外, 還有法國片Marisco Beach(Crustaces et Coquillages/閉門誘惑一家親). 但週四前只有昨晚有空, 卻昨又沒有mood一個人晚上看片, 於是打消了念頭.

原來她於1988年開幕, 印象中以為更久. 陪伴我渡過中學及成長的日子. 太多電影在那裡看了, 當中有"情書", "搶錢家族", "The Company", "Swimming Pool"(泳池情殺案), "等救火的日子", 許多許多...

看著她, 百般滋味在心頭. 只為她拍了照片(攝於十一月廿八日下午).

一女士在戲院門外拿著咪訪問到訪的觀眾

Technorati tag:

1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呢度係唔係灣仔影藝?

好似係~

灣仔影藝, 好浪漫的啊!

mad dog said...

有無睇內文架, 唔係灣仔影藝係邊度?!

梁巔巔 said...

我睇唔到妳呢篇 o既內文呀! 得照片 ja!

妳個 Blog 唔知點解有好多時總會有幾篇係 o甘! -___-

mad dog said...

something wrong w/ ur computer ha ma?

梁巔巔 said...

得妳呢度係 o甘 ja wo....

梁巔巔 said...

"啤啤熊: btw,你個blog上d字又自動消失﹗一篇文得一半﹗"

o拿, 啤啤熊都係 o甘喔!

Anonymous said...

scholl down and u can see the whole page, right???

梁巔巔 said...

就係唔 work~

~~~><~~~

Anonymous said...

work boh... dim ah...

梁巔巔 said...

Blogger <--- 唔掂!

梁巔巔 said...

但唔緊要, 我會用 heart 去繼續睇 ga!

^~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三字出頭, 妳說得對, 我們應該是同一個年代。

真好, 遇上電影迷, 有空來我movie blog坐坐.

一同懷念影藝18載情.....

Anonymous said...

donald: u should link up to blog-you.com and moviekind.com... also movie.hkbloggers.org
you have a very nice blog!

Anonymous said...

明天全日播中國戲,拿了飛看《那山那人那狗》..一切就這樣就完結了..

macy said...

mad dog:

hi! 梁巔巔 介紹我睇你的blog,因為我都寫了些關於影藝. 早點看你的blog便好了,可以找你一同去看戲, 因為我原本想在mon or tue去看戲,但又找不到人伴...
nice to meet u!

Kajie said...

Same same same feeling...!!!

I watched many good movies there ah!!!!

Anonymous said...

coffee: 你很早便去了拿票? enjoy!

macy: 謝光臨! 其實我也習慣了一個人去看電影, 尤其是電影節及這些不是人人都喜歡的(買了五張法國電影節的票也是自己去看), 只是那晚沒有準備及mood去看吧了, 都是想下班後回家.

kajie: woo w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