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木偶

答應了網友Josephine把我的木偶相片放上來, 拍了數幅, 但不是太光(閃光燈)便太暗, 最後在photoshop稍作調校, 是這三幅.


零一年與友人去歐洲旅遊, 那是我第一次踏足歐洲. 在意大利的時候, 常常見到一些小店及街頭擺賣都有這些大大小小的木偶公仔, 那時都忘記了Pinocchio木偶奇遇記是來自意大利的童話故事, 路經佛羅倫斯時, 我們就在一小檔買了一些木偶.

那時小販告訴我們Pinocchio的故事是來自比薩的, 即斜塔所在地, 那次沒有到比薩, 有點遺憾. 今天剛在網上搜尋, 故事中木偶的村落叫Collodi, 位於Pistoia, 不是比薩, 距離佛羅倫斯60km. 下次去意大利, 一定要去這個Pinocchio Park一趟!

5 comments:

kristie said...

我家也有一個,讀josephine的時候已經想插嘴了.:)

Anonymous said...

:) 一樣顏色大小?

kristie said...

唔係呀,我o個個晌羅馬bartolucci買架.

Anonymous said...

原來如此.

Josefina said...

嘩,終於看到了,謝謝你把相片放上來。我也沒留意原來小木偶的出處是這樣的!很想到意大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