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海都極品魚翅大閘蟹宴


昨晚與七友去了海都吃大閘蟹餐, 為的是慶祝其中一位姐姐的生日. 八個人兩位沒有出席, 一位剛為人母還在家帶孩子, 另一小姐病倒了(其實我們懷疑她太愛她的水晶甲, 不想弄花指甲吧! :p ).

六個人, 她們叫了這個六人餐, 我這些遲到人當然舉腳贊成了.

得物無所用, 要我戴著手套吃, 很麻煩啊, scissors當然需要了

蟹粉小籠包, 每位兩隻, 正!

花雕酒, 十分適合我這些寒底人

蟹粉雞絲翅, 不錯

江蘇大閘蟹, 每位兩隻, 侍應上蟹時問需不需要替我們"開埋佢", 我無所謂,

她們說好, 一回兒續隻遞上, size很小啊... 部長說今天全是吃"公"的

蟹粉龍鬚卷, 好吃

砵仔蟹粉焗巴楚菇, OK 啦

清蒸老虎斑

金網煎鍋貼, 每位兩隻, 很好味,

但當吃了那麼多, 連鍋貼也是蟹粉作stuffings, 真是有點吃不消!

上湯灼時蔬, 賣相麻麻, 但吃了那麼多的蟹, 十分需要

薑茶湯丸三顆

我們另外叫了三隻壽包賀壽, 六人分, 飽到嘔!

什麼蘇丹紅事件, 加上吃了一頓cholesterol極高的晚餐, 大家都不敢吃這個蛋黃

六人餐包了三罐汽水, 我們再叫多兩罐, 加一結帳$2240, 五人付(一人生日), 位位$450+, 頗抵食!

我們大伙兒還是第一次一起出外吃大閘蟹, 發覺比吃buffet更忙, 吃那兩隻蟹時眾人都十分寧靜, 密密吃, 大家都發現許多搞笑事, 例如哪位吃得最慢. 原來有人試過在家吃大閘蟹要吃兩三小時! 其實我都是吃蟹超慢一族, 差點要整桌人等我們呢.

由於今年天氣暖, 部長說吃大閘蟹可以吃到明年一月. 不過這回吃過, 明年冬天才再吃了. 現在還擔心我的濕熱頂不頂得住...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pan-fry dumplings look really yummi. :P~

mad dog said...

係呀, 個鍋貼好靚, 眾人都急不及待拿相機及手機出來拍照. 好好味, 但全晚都蟹粉, 好膩...

愛美 said...

超級吸引!!!

Anonymous said...

係隻蟹細D, 不過$1880 六人餐, 仲想點.

Ruth Tam said...

Haven't had crab so many years. Don't know why. Maybe because it's not particularly healthy and kind of complicated to eat.

Anonymous said...

ruth: yes, i seldom eat crabs at restaurants, because it takes me so much time to finish one crab.

愛美 said...

$1880 六人餐, 有翅有酒有咁多蟹粉,
超正啦!
我搵緊腳啦!

Anonymous said...

係, 的確係抵. 東海都有, 個menu好似一樣, 價錢都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