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17, 2006

Blog輔導問卷

在網友大雄的blog上拿來填填, PemaJaycy也玩了, 這個是我的版本:

1. 都在幾點寫blog?天天不同.

2. 為什麼這個blog用這個版面呢?起初見它簡單, 顏色舒服. 之後多次想換template, 想更白淨一點的, 加個自製banner, 但失敗, 不是sidebar不夠位便是comments不見了, 所以唯有繼續用它. 

3. 寫blog前會做什麼?想到題材後, 在網上搜尋合適的插圖. 有時用自己拍下來的相片.

4. blog的主要顏色是什麼?都是白, 粉綠等(底色) (這個template就是這樣).

5. blog上除了文章還擺些什麼?插圖和相片.

6. 習慣先起題再寫文還是寫完文再起題?通常起題後再寫文, 但有時寫完文章又想再改題目.

7. 有聽音樂寫blog的習慣嗎?都聽些什麼類型的?在家寫時或會, 但不多. 都是自己買的soundtracks或pop music, 偶然會聽電台的音樂.

8. 寫blog時會有一個特別的姿勢嗎?沒有, 都是坐得一本正經的.

9. 寫不出文章,你會?很少會寫不出, 通常是"寫唔切"居多.

10. 寫到一半突然沒有靈感, 你會?Save起佢, 遲些再繼續, 但亦很少.

11. 會一邊寫blog一邊做其他事情嗎?視乎身在何方.

12. 正當你快要寫完一篇文時,突然電腦壞了,你會?好"興", 發癲, 然後死死地氣再寫過.

13. 寫都一半文章被人打擾,你覺得是誰?你會有什麼反應?另一半或家人來打電, 不耐煩.

14. 寫blog時最討厭被什麼騷擾?公事.

15. 有留言的習慣嗎?有.

16. 有留過什麼令你最有印象的留言嗎?有關父親逝世的留言. 筆者和自己一樣是過來人.

17. 寫blog、留言; 你會較多做哪一件呢?寫blog多, 留言也有, 但不會太長.

18. 和一個人合寫blog,你跟誰寫?都是一個人寫的. 這裡是我的個人角落嘛.

19. 寫文的類別有多少,大多數以什麼為主?許多, 都是電影, 女人男人, 心理, 芭蕾舞, 發發牢騷, 日記也有, 化妝護膚, 有趣事物, 研究發現. 看看我那個讀者調查(sidebar)便知道我多數寫什麼了.

20. 寫blog最常用的幾組詞語? 其實有點詞窮, 用來用去都是那些, 可不可以不說? 看得多的人也發現吧.

21. 覺得自己寫blog得好嗎?可以吧, 有人肯上來看表示不太差了.

22. 喜歡用那個BSP(blog service provider)呢?暫時都是用blogger, 曾在其他BSP處同步寫, 都是覺得上來這邊的人比較友善及同聲同氣, 所以繼續, 並只在這邊寫.

23. 夢到有人說你三分鐘熱度,寫blog寫不過兩年,你會?關人鬼事!

24. 寫完blog,心情是否會好一點?看當天心情, 有時都是心情壞時寫的. 不過當看到有鼓舞作用的留言都會有點好轉的.

25. 有試過在blog內罵人嗎? 很少吧... 都是發牢騷, 說說人閒話.

26.(承上題);對象是誰?同事... 不喜歡的友人... 不負責任的社會人士.

27. 一天最高紀錄寫過多少篇文章?忘記了, 或許六七篇吧.

28. 曾經最長時間沒有寫blog? 初時不是天天寫, 可能數天才寫一篇, 旅行時也試過四五天沒有寫, 都是多個月前的事了.

29. 有在家裡以外的地方,用非自己的電腦寫blog嗎?什麼原因?仲洗問. 不過都試過在街上的cyber cafe之類的地方寫, 那時完全是癮起停不了.

30. 有否覺得自己寫blog寫上癮? 這個當然了.

31. 覺得自己的blog圈子大不大呢?很小. 

32. 醒來後,發現自己的blog站消失了,你會如何處理? 發癲, 但叫自己冷靜, 因為聽聞一些bloggers也試過, 可能數天後會無事. 然後立即email blogger admin, 當然知道未必會有人理會. 如果真的從此消失, 唯有嘗試從email裡找回一些近來posts的copies, 從新來過, 消失了的文章, 就可能永遠不能尋回了.

33. 填完這份問卷後,你覺得『blog』對你來說是什麼?都頗重要啊, 但越來越擔心一些相熟而又不想他們知道的人跑上來. 如果你看到這個blog而是我一個舊朋友, 又或許久沒見面的, 我寧願你不要告訴我.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看到這個blog而是我一個舊朋友, 又或許久沒見面的, 我寧願你不要告訴我.

係!絕對係!其實最最最驚係老板終有一天認識blog!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是看到妳最後一題覺得好笑,我昨天不小心看到一個舊同事的 blog,不過沒有留言給她。
對對,千萬千萬別被老闆看到!^^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玩 ^^

Anonymous said...

"越來越擔心一些相熟而又不想他們知道的人跑上來"

同意呀!所以開我的blog 時才會想個筆名出來,那就算明明是朋友無意中看到都不知道是我寫的。

Anonymous said...

啤啤熊同意喔﹗that's why 遲遲唔公開blog囉﹗
一陣人地走來同我講話睇到,噢,點反應好?

mad dog said...

aulina: 十分同意... 那些會看中文的人.

muggle: 寫好未? 等我過來看!

古思哲: 我以為這個是你的真名.

啤啤熊: 哈, 小心D囉.

Pem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