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人答我答

上星期在Epoch看了一會Marie Claire(香港版), 當中有數頁提問了三個女藝人一些關於what women want及她們自己的人生觀. 她們是田蕊妮, 董敏莉, 及一資深舞台劇女演員(忘了她的名字). 文章內容沒有詳細看, 但覺得是寫blog好材料, 所以抄了那些headings, 現在和大家分享, 有興趣也可寫一篇.

夢想

隨著年紀, 不經不覺夢想也不同, 亦越來越簡單, 畢竟, 人生太多突然的事情發生, 太多沒有選擇的情況, 又或作錯了決定, 好像都沒有可能返轉頭. 現在問我有什麼夢想, 家人信主這個願望都大致達到了, 唔, 我想都是家人健康, 生活無憂, 繼續去多點旅遊, 繼續寫blog, 曾經說過"拍齣戲, 出本書, 生個仔"這些, 或許仍然是夢想吧. 其他的夢想, 不在這裡說了.

如果我有1000萬

1000萬其實不太多, 現在層層樓都分分鐘成千萬. 如果我有, 我想會分一半或3/5給家人及親戚, 其餘的我倆或會換樓. 辭職? 當然不可以了, 一千萬真的不夠. 或許會與他續那創業夢, 但仍繼續我現在的工作(哈, 想我必頗愛我現在的工作吧!)又或在他國買間屋, 他日安老用.

旅行

十分喜愛到處去, 有足夠金錢的, 當然希望可以年年都去歐美及其他未去過的地方了. 有年輕同事前陣子因工去了英國, 來回港英機票不用自費, 之後一個人backpack到歐洲三四國, 說只用了二萬元左右, 嚇呆了我. 她說她都只住youth hostels, 但仍有在英國看broadway, 在西班牙看flamingo, 還有內陸機票, 我說怎麼可能. 年紀大了, 要我住youth hostels(年輕時也未試過), 我寧願去Bangkok好了... 人大了, 又供樓, 又家用, 年年歐洲美加越來越難了... 身邊的富貴友人都一個個為了供樓及他日更好的退休生活, 近年來少了去歐洲了.

購物慾

我的購物慾很受心情影響, 購物慾最低應該是心情勁壞時, 父親逝世後, 家人患病, 失戀等等時期都不會有心情去購物. 這個年頭寫blog上了癮, 亦令我少了花費, blogging真是個好習慣!

朋友

我不算多朋友, 知己更少, 人越大, 與好友促膝談心的日子越來越少. 或許我的朋友讀到這裡會來罵我, 只是我自己"收埋收埋". 其實每年生日, 家人, 他, 及朋友和我慶祝, 都吃四五頓飯, 試過六七頓之多, sms祝福及e-card也有, 真的很幸福了. 或許是家中孻女關係, 朋友是比較多(看過我寫心理學上的家中排行及性格影響便知道我說什麼), 但說到知已, 真的不及我的二姊. 她的朋友可以親到會考慮願意捐出自己的器官去救她的, 相信我沒有這樣的朋友.

師奶

相信我的年輕外貌令我暫時仍沒有遇到被人稱呼"師奶"的情況出現. "師奶"這個稱呼, 可是個頗毒的咒罵, 我曾經在街上被一些女人踏到腳, 雖然她們可能只是無意, 但心情不好時, 我可會說:"師奶, 睇路啦!" 很毒呀呵?! :)

宗教信仰

小時候在天主教家庭及學校長大, 七年前信主並受洗為基督徒(基督教).

女人must have item

一對三寸以上的黑色高根鞋, 最好是名牌.

家人

永遠被我放在第一位

性與愛

有愛才可以有性. 沒有性的愛可以恆久嗎? 你相信platonic love麼?

結婚

要說可以寫十萬篇文章也說不完. 或許, 不是人人都適合結婚. 而婚姻是窮一生也未能完全學曉的學問.

挑戰

有時認為自己是勇於面對挑戰的人, 有時又覺得自己很怕冒險, 或許經歷太多人生險阻, 太多起伏, 性格也變得有點怕挑戰. 有時, 穩定一點的生活是需要的.

24小時

年輕一點時總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 許多事想做, 許多"覺要訓". 現在24小時對我來說卻不特別少, 即使自己不是個很好的時間管理者, 7小時睡眠, 8/9小時工作, 10分鐘交通時間上班, 20分鐘時間下班, 一星期五天20分鐘午餐(或一星期一次的一小時)+15分鐘來回買午餐, xx分鐘/小時上網/寫blog, 一星期兩晚一個半小時芭蕾舞, 10分鐘沖涼或更多, 15分鐘隔天洗頭... 怎麼無端端變了寫我的瑣事?!

擔心

自小是個杞人憂天的小孩子, 記得在電視新聞聽到澳洲有殞石跌落民居, 有人傷亡, 那時知道我的伯父一家都在墨爾本, 哭過不停, 要父母連翻安慰. 當然小孩子什麼也可大哭一場, 人大了便知道太多事情更值得擔心和憂慮. 或許真的經歷過好些驚心動魄及憂慮的日夜, 明白許多事情也擔心不來, 亦相信神不會給我們承受不來的難關, 日子都是在這種盼望下過的.

野心

承認我只是個小女人, 不怎麼有野心. 有時做人容易滿足一點會快樂一點, 當然, 人是很難滿足吧(很矛盾!) 沒打算要四十歲前有多少成就, 要達到什麼目標, 要十多萬一個月. 記得以前有人說要在自己三十歲前有多少薪金一個月, 感謝神, 我廿五歲時已做到, 但我從沒有這個目標, 亦沒想到那麼年輕已做到. 後來回想, 其實神早有預備, 亦有祂的旨意, 祂給我的一切都有原因. 信主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事業上及金錢上的得著對我來說不是完全沒有意思, 只是, 祂令我明白, 積聚財寶在天上都是我們更應該做的, 地上的虛榮和世人的眼光都是短暫.

開心

開心又一天, 不開心又一天, 都叫自己要樂觀一點. 開心時會去購物, 會去吃一頓豐富的美食, 會說笑, 會去做一些喜歡做的事情, 會令身邊人高興, 亦令自己更高興.

10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1000萬其實不太多, 現在層層樓都分分鐘成千萬. 如果我有, 我想會分一半或3/5"

o甘仲分五分三比人!?

Mad Dog <--- 乖女

梁巔巔 said...

夢想, 在呢個社會來講, 尤其在香港, 已變成一個捉不到拿不住的浪漫詞語.

Anonymous said...

我的夢想是當作家,haha

Anonymous said...

你講的舞台劇演員應該是覃恩美。三人應為新片《師奶唔易做》做宣傳。

Anonymous said...

LDD: thanks. 那你有什麼夢想可以分享?

古思哲: 我也希望可以出書, 做不做到作家倒不太苛求. 努力啊!

HP: 對, 是覃恩美, thanks for your info! 原來是宣傳新片...

梁巔巔 said...

看了妳今日的各回覆, 很正經呢.

讓我也正經地答妳. :)

我夢想係可以, 一, 做中國領導人, 改好中國 (中三到中五時是理想. 之後到現在肯定是夢想).

二, 做不用聽中共指令, 看地產商面色的特首, 保留香港的珍貴文物, 以及重塑雄風 (這夢想自2000年造到現在).

三, 要日本道歉, 並有朝一日中國的哪?, 關公, 孫悟空, 觀音等故事能由中國所製造的動畫, 漫晝入侵日本.

四, 做一個打工仔或普通商人, 有一間幾百呎至一千呎左右的住屋, 有一輛歐洲車, ?口隨時有百零萬現金可週轉, 有個好太太, 有二至三個條命將會好好的子女.... 喃嘸喃嘸~~~~

仲有好多....

看, 最後一樣多實在?! 但都好似好遙遠...

還有一個夢想, 就係可以不再發夢, 希望會直接成真! ^~

Anonymous said...

LDD: 你個D正經得黎係幾近無可能既夢想喎. 原來你咁有政治理想. "有二至三個條命將會好好的子女" --> 哈, 講得好.

imak said...

re 購物慾, 以前不快樂時去購物, 可舒緩不快情緒, 現在失靈了. 是人大了吧?!!! 不知是不快情緒過深無法舒緩, 抑或購物於我而言已再無快感.

Anonymous said...

imak: 都幾同意, 宜家係心情好先有心機去買野.

Anonymous said...

邊個話你?friend在你真正有需要的時候唔會捐贈器官給你, but冇人希望有這些事情發生.......

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