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0, 2006

超人.強戰回歸 Superman Returns


小時候一定有看過超人, 但忘記了許多細節, 這回看"Superman Returns", 發覺原來我還記得當中的一些. 看戲前本沒有太大期望, 又想如果沒有時間看也不會有損失. 看過後其實頗高興, 超人精神一定要延續下去!

Clark Kent及Lois Lane在報館工作, 這個情景已令我有莫大的共鳴了. 當Clark拿著行李回報館, 同事都有點冷漠, 對我來說, 真是似曾相識. 還有就是可能只有從事這個行業才可以時常失蹤跑去變身!Brandon Routh飾演記者的外形比演Superman更英俊, 尤其是那副眼鏡. 飾演Lois Lane的Kate Bosworth實在太平庸了, 可不可以找個更漂亮的?

"Superman Returns"什麼都齊全, 是典型又不錯的荷李活電影, 雖然除了Kevin Spacey較為人熟悉之外其他演員都不是大明星, 但故事情節也算緊湊, 有搞笑有浪漫, 有特技場面也有感動位.

很喜歡片頭那段credit, 很長, 加上那熟悉的Superman音樂, 不禁也要跟著一起哼著唱. 這樣有感染力的開場頗成功, 起碼已帶起了我想看下去的心情.

Superman是怎樣也不會死的, 這個定律所有觀眾都清楚, 但也不減緊張的氣氛和期待看他怎樣逃出生天的心情.

電影很適合小孩子看, 沒有什麼暴力場面, 當天不少小朋友觀眾, 無不看得嘻嘻哈哈, 大人也十分享受. 不過, 我相信飛機上的乘客是不會看到這套電影的了, 因為片中有一場極驚險近乎空難的情節, 都是得Superman的拯救才脫險.

不錯, 我不是什麼Superman迷, 但他提起我曾買過一個玩具給他, 我才忽然記起. 就是下面這個在catalog訂回來的Superman Carousel, 很別緻呢!

Technorati ta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