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14, 2006

有什麼不同?






















以上兩款毛巾set除了一個是Shinkansen新幹線(上), 另一個是Cinnamoroll肉桂狗(下)之外, 還有什麼分別? 問題不在毛巾質料或圖案, 而是個case. 你猜那個會較小朋友歡迎?

答案是Cinnamoroll, 因為它的毛巾筒有個立體公仔在頂部!

事緣去年大甥女入小一前的暑假, 我帶了她和小甥女去精品店, 叫她們揀選喜歡的東西, 尤其是大甥女, 是送給她作升小學的開學禮物. 那次她們揀了什麼我也不太記得, 只知道大甥女其中一件禮物是一個四五十元的毛巾連case, 我也忘了是什麼公仔. 那時我只想, 怎麼一個毛巾set都那麼貴.

今年輪到小甥女也升小一了, 二姊(她們的阿姨)兩週前已開始跑去找尋禮物送給她們, 一人一套Sanrio食具, 是帶回校吃午飯時用的, Shinkansen$70多, Charmmy Kitty$133. 小甥女告訴阿姨她想要一個毛巾set, 於是二姊便買了一個Shinkansen的給她, 因為她不喜歡太女孩子的那些如Hello Kitty, Melody等.

怎知後來大姊(甥女們的母親)打電話問二姊, 毛巾set是不是筒的頂部有立體公仔的, 二姊說:"沒有啊."原來去年我送給大甥女的毛巾set是有立體公仔的, 姊姊有, 妹妹也要一樣. 大姊說:"什麼公仔也好, 她其實想要有隻公仔那種... 不過買了便由得它了."

看來我這個阿姨是時候去找尋一下"有立體公仔"的毛巾set.

另外, 不是她們, 我們也不認識Sanrio的一個新寵兒, Charmmy Kitty. 是大甥女近期最喜歡的. 二姊上網搜尋好一會才知道這個Charmmy Kitty原來是Hello Kitty原創人創造出來送給Hello Kitty(好像是三十週年)的禮物, 樣貌和Hello Kitty有點不同, 是比較elegant的, 這個系列當然也較昂貴.

現在的孩子真幸福, 喜歡什麼, 只要說說, 父母, 祖父母, 外婆, 姨母們, 表兄們, 姨婆們(即我的姨母們), 甚至太婆也紛紛自動自覺出動. 記得去年我問大甥女喜歡什麼, 因為姨姨想送她東西開學. 她問:"我也不知道要什麼, 其實開學要些什麼?" 其實都是我們這些大人喜歡買禮物給她們, 根本她們也不需要那麼多東西.

Technorati tags: , , ,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不是妳介紹,還差點以為Charmmy Kitty是老翻:P(哈﹗真係唔掂﹗)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以為無咩唔同, 只不過係另一個look... D細路記得所有公仔名架!

aulina said...

午飯時也和同事講開細路「想要」什麼。才發現原來我的細路一向不怎樣跟我說他們「想要」什麼。因為在說出口以前他們也都有了!

我這個當媽的真真不行,連給他們一個「想要什麼就是努力爭取」的概念也給不了,難怪小肥沒心機/動力唸書!

Anonymous said...

係咁架啦, 我地細個個陣, 阿媽好少會買野俾我地, 宜家佢做婆婆, 去到邊都諗住對孫, 成日都買野佢地, 就算去旅行, D女無禮物收, D孫都一定有! 記得個甥女有年想要多層式筆盒, 一呼百應, 連佢個阿"麻"都出動, "全村人"去找!

Samuel said...

Shhh... 講個秘密俾大家聽啊, 我一見或者一聽到Hello Kitty就想死, 事緣這幾年來身邊的小朋友們(大多是幼稚園生), 每天都愛轟炸式的跟我說, "睇下! 我今日有Hello Kitty髮夾啊", 然後不到幾秒後, 又有把小聲音說"我夠帶左Hello Kitty既XXX啦", 跟著第三位/第四位總會Hello Kitty這個, Hello Kitty那個, 救命~ 實在太多Hello Kitty! 幹掉我算了... >_<

Anonymous said...

hey sameul, are u a teacher? :)

Samuel said...

嗯... 秘密... Hehe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