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14, 2006

香港愛抄襲

在美國, 時常看見多年來的The National Milk Mustache "got milk?" campaign, 記得多年前讀碩士時做功課也用過來作例子. 這個campaign是用來宣傳牛奶對美國人的好處, 看看這些相片, 或許你也見過不少.

Whoopi Goldberg, comedian & actress

Michelle Kwan, figure skating champion

Andie MacDowell, actress

Oscar de la Hoya, light middleweight boxer

The Williams sisters, tennis players

有關這個campaign的詳情, 可看Why MilkGot Milk?的網站.

多年來, 這個宣傳都很受歡迎及注目, 因為極多名人參與, 甚至是政界名人都有.

剛才出去買午餐, 看到街上有巴士經過, 看到一個港式抄襲Milk Mustache的芝麻奶廣告, 未有相片放在這裡, 一看便想到美國的Got Milk?廣告. 這個本地芝麻奶廣告, 有三個美女, 上唇是黑色的(不是black mustache), slogan好像是:"誰說黑不美?"之類. 唉, 我們的廣告創作人, 可否有點創意, 不要老是抄這個抄那個可以嗎?

早陣子在網上連結到一個blog, 專門介紹本地抄襲的創作, 看了必會令你大嚇一跳! Blog名是"香港好相似設計", 我想這個網主不會介意我在這裡介紹他/她吧.

Technorati tags: , , .

1 comment:

Samuel said...

我都睇過呢個芝麻奶(試試將個"奶"字讀成芝麻"街"音...LoL), 睇見後我就都同你一樣都醒起外國既"got milk?"宣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