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01, 2006

Madeline & Dora

想介紹兩個我喜歡的公仔, 或許你們對她們都有相當的認識, 或許她們都是你認識的女孩子的寶貝.

Madeline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法國女孩的故事, 也可以看看wikipedia對她作深入的認識. 她的故事源自1939年, 許多小孩子都閱讀過她的故事及看過她的電視節目, 多年前我也在電視上看過, 十分喜愛這個有趣的卡通片. 故事所講述的都是四十年代的法國小女孩Madeline每天的經歷. 她是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小女孩, 肚上更有一個因為盲腸炎切除手術而留下的疤痕(布公仔也有這個疤痕呢!) 記得2001年去澳洲悉尼時更瘋狂地在百貨公司購買了許多Madeline產品及玩具, 有些是送給當年只有兩歲多的甥女及她剛一歲的妹妹, 其餘的都是買來給自己. 有一盒數本Madeline的故事書, 木板布公仔(有不同料及顏色的布讓小孩學習衣服配襯), 布娃娃(如圖下, 是給我自己的!), 洋娃娃(可更衣的, 也是給自己!) , 簡直瘋了一樣.

我的好友用了Madeline這個nickname, 瞞了我個多月在這個blog留言和鼓勵, 今天就送這個娃娃給妳吧! :)

另一個和我十分有緣的公仔是這個七歲的拉丁美洲女孩Dora the Explorer. 她現在也十分紅, 在wikipedia當然也找到她的蹤影了. 甥女們很喜歡送這個公仔的玩具及娃娃給我作生日禮物, 逗得我十分高興. 香港的電視台都沒有播映, 但老外同事曾告訴我某美國電視台有播, 忘記了是Fox抑或CBS, 是Nickelodeon的製作, 他的女兒們都很喜歡看, 另一個女同事的兩歲兒子也愛看, 看來Dora真的很受小朋友歡迎!

在本地的Dymocks, 很容易發現Dora the Explorer的書及小玩具, Madeline則沒有像在外國那麼容易找到. 若果你有小孩子, 尤其是女的, 不妨買些Dora的書及玩具給她們, 一定受她們歡迎! Madeline的書可能要在Amazon的網才找到了.

Technorati tag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