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7, 2006

苦口是不是良藥?

昨天看過中醫, 那裡有煎藥服務, 但由於醫生說吃過藥後會有點瀉, 而昨晚要上跳舞課, 所以我今天及明天才去喝藥, 都選擇了下午二時. 他說要空肚吃, 我通常都是二時多才吃午飯, 所以約了二時去.

這可能是我一生人中第一碗苦藥, 有備而戰, 不太難受.

我: 係唔係好苦?
中醫太太(負責執藥): (笑著說) 都苦架!
我: 你咁講, 一定好苦!
太太笑...
我: 我好似未飲過苦藥...
太太: 咁你一定要...
我望著桌上的生楂及提子乾說: 我知架啦, 我會即刻食呢D!

第一啖, 苦, 但OK. 唉, 我這些挨慣苦的人, 少少苦楚算什麼! 太太見我的苦狀, 叫我等藥冷一點, 然後一氣喝完, 我愛喝熱的, 寧願慢慢喝, 犯賤的人就是如此對待自己! 原來喝到最底的那幾啖最苦! 立即攤開一幢生楂餅, 大啖大啖吃.

廿六種藥材, 死未?!
他們說得沒錯, 吃藥後兩小時便會要上廁所. 三時多我的肚子開始蠕動, 四時第一次上廁所, 正常, 四時四十分第二次上廁所, 瀉. 之後個多小時一共去了不知多少次廁所, 都是瀉, 還以為今天就要留在公司過夜了. 現在七時多終於不用再瀉, 還有氣力blog blog (公司野都未做完, 死未! 咪又係黎巴嫩!).
廿六種藥只得一兩種聽過, 有沒有懂中醫的? 我的中醫好友又沒有時間上來看看, 真想找他問個究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