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31, 2008

Repetto

雖然跳芭蕾舞, 不過一直未被Repetto的ballet flats動容. 真的, 一對也沒買過. 即使這陣子LC大減價, 很便宜便可買到, 且IFC LC的款式還有很多.

Ballet flats皮鞋我有數對, 不同的品牌, 卻沒有一對是Repetto的.

或許她的ballet flats皮鞋太像跳舞時的ballet slippers吧. 跳舞還跳舞, 我為什麼要穿舞室的鞋在街上跑?!

記得在名古屋時發現一對Repetto與Comme des Garçons crossover的ballet flats, 頗吸引, 不過不太喜歡它的顏色. 大減價約港紙二千五左右. 會計高官也躊躇了一會. 最後她在翌日買了一對Issey Miyake的ballet flats.

或許大家都知道其實Repetto本身就是造芭蕾舞鞋的. 始於1947年的法國. 我未穿過. 我那對pointe shoes是時候要換了, 或許會試試Repetto的pointe shoes是什麼一回事.早陣子在網上發現有位台灣blogger寫了一個報告, 是"訪問"完一位專業舞者多年來試穿過不同品牌pointe shoes的經驗而寫的, 非常有用.

原來Repetto pointe shoes也有兩款, 名為La Bayadere及La Rushka. 前者太軟, 後者又不夠支撐力... 唔, 那即是未必是最佳之選? 不過也曾是那位舞者最喜歡的pointe shoes.

Business Week on Repetto:
Repetto is Back on Center Stage
Repetto's Variations on a Ballet Flats

剛才也發現了一個專門有關pointe shoes的blog:
The Unofficial Point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話你知,林小姐上了無記的"向世界出發"當嘉賓,明晚"啦屎"。

mad dog said...

我點會唔知呢??? 連續三晚呀, 今晚先第一集.仲有兩集呀. :) thanks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