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22, 2008

名古屋 ~ 第三天

這次行程很短, 說是四日三夜, 其實只有兩天多一點玩樂.

第三天的早上, 亦是第二次吃酒店早餐的早上. 會計高官及保險界女強人都想試試日式早餐, 我和老闆都寧願繼續吃buffet. 老闆說: "諗起日式早餐就無胃口, 有咩好食吖你話, 最正咪整件tempura, 我又唔食得!"(皆因她喉嚨不適) 哈哈! 正合我心意, 因為我曾吃過日式早餐, 也不是我杯茶. 於是這個早餐分了兩隊.

我和老闆二人撐枱腳. 繼續我的蛋及donut及waffle, 正!
對著陽光及流水, 不錯. 原來在樓上的會計高官和保險界女強人一樣對著這個景.
這個就是她們吃的日式早餐. (好彩啫!)
今天的第一站是離開市中心較遠的名古屋港. 乘地鐵約半小時便抵達, 其實也不算遠.
這天陽光繼續普照, 非常炎熱. 只塗了SPF 40在臉上, 大家都沒有搽太陽油添!

抵達名古屋港, 離車站不遠已見到水族館及觀光船的地方. 途經這隻不知道什麼船... (一心以為回程時可以回來再看... )
時為10:40am. 觀光船12:00noon才開出, 船程半小時. 我們又不想等那麼久, 於是揀了11:00am開出的bus boat, 說明不是觀光船的了. 就是這隻.
十分鐘的行程. 沒有什麼海景好看. 好一個工業區的景觀. 不過就是這十分鐘, 便足以令我下午不適及飄飄浮浮兩三星期!
抵岸後見到一個小花園. 有園丁們在修葺花草.
然後有一個建築物, 內裡似個迷你博物館. 有個禮物廊的地方.
她們三人在問資料, 我偷偷地在逛店... :P

然後發現, 這回"捉蟲"了! 水族館不在附近, 除非乘船回去, 這個地方什麼也沒有. 附近本來有個意大利村, 旅遊書也有介紹, 不過職員說關門了... 詳問之下, 原來不是關門那麼簡單, 是"倒產"! 真糟糕! 不過名古屋港和乘船的人也只有十數個, 我們應一早預料這裡不是什麼值得一來的地方... 可憐!

於是call了的士花了二千日元去附近的地鐵站, 返回名古屋站逛街去. (因為大家都不是很熱切去看水族館)

是日為星期六, 非常多人. 水洩不通.

車上多人, 地下街也多人.

忘了一說, 名古屋雖然是日本第四大城市, 不過相比十二月到訪的福岡, 這裡的人很"娘", 有點鄉下feel. 我們說, 就像香港的荃灣及深水埗(不是地區歧視呀吓!), 本地人衣著有點老土. 實在沒想到日本也有穿得如此"娘"的人... (我只到訪過東京, 北海道及福岡啊... )
是午飯時候了. 找了一輪也找不到旅遊書上的"Grand Shop", 於是去了名鉄百貨(Meitetsu), 介紹說是中高檔百貨公司. 九樓都是餐廳食肆. 下午二時左右, 十多廿間餐廳門外都有數十人在等位, 嘩, 頭都暈! 店員著我們45分鐘後回去... 於是便跑去其他層數走走.

這時我真的不太舒服... 又飄又浮, 還以為會隨時collapse...

當她們在看"勞"時, 我便坐在沙發上休息... 你都咪話唔驚!

終於有位了. 我沒有胃口吃, 她們叫了三個定食, 我吃了一點. 保險界女強人說這個烏冬非常好吃, 離去前更買了些回去作手信.
由於之後的數小時都是逛街逛街和逛街, 我決定自行回酒店休息, 實在有點擔心會暈倒街上. 於是叫她們繼續行程, 我自己回去, 晚上吃飯時間再相約.

人太多, 空氣又不流通. 我趁還有點氣力, 便到basement的洋菓子部買多一點手信便返酒店.

離開前也拍了一些照片.
JR Central Towers.
Nagoya Spiral Tower.
的士上也不忘拍了Meitetsu的外貌.
三時多回到酒店, 沒有睡覺, 只是休息和看電視.

這些是她們逛街時拍的.

就是這間Grand Shop, 有更多手信可買.
電子商店. 她們說Canon最新款一千萬像彩色傻瓜機只是二萬多日元! (即不用二千港元!)
唉, 影貼紙相, 無份添... :(
還有錯過了下午茶! :(









八時多, 姊妹們便回來和我匯合了.

之後再到酒店附近的藥房作最後衝刺. 然後到附近找吃的.

到了一間名為"榮太郎"的食店, 應該是連鎖店來的. 價錢相宜又不錯.



























樣樣都可口. 肚滿腸肥.

回到酒店, 還有蛋糕作宵夜! 都是姊妹們下午在外面買回來的, 真sweet!













前文:
名古屋 ~ 第一天
名古屋 ~ 第二天

續:
名古屋 ~ 第四天(及總結)

旅程相片連結

15 comments:

aulina said...

>_<~~~ 要我餐餐食日本嘢、定食果d,殺咗我把啦!buffet breakfast = smart choice!

Anonymous said...

aulina: hahah! 我同你都係鬼婆嘛! :)

admin said...

hahah.. 我唔係想岐視,不過見日本人話名古屋女仔係全國最=A=架wor... 同埋好鍾意睇你將「花田、田園水靴」的真實面寫出來!

小弟只係覺得...旅途去了唔好睇o既地方,又唔係做錯,點解D人寫遊記,明明唔特別鍾意都要寫到好完美,明知個地方唔靚都要影到好似好靚咁...?

mad dog said...

maki: "小弟"? 你唔係女咩? =A=即係唔掂?? 哈哈, 齋睇相係會以為田園加水靴好正架! :)

admin said...

"小弟"聽起來neutral D...成日覺得"小妹"聽起來好似好佻皮咁(D古裝女角),仲有Dsubmissive!
不過你就咁post o個兩張相,又真係幾呃到人!

Anonymous said...

maki: i c. :)

Anonymous said...

仲記得細個嗰陣参加曰本旅行團食的日式早餐,團友一批批落來食早餐,但一般見到份餐都只係像徵式食兩啖.於是乎下一批國團友來到唔知道又食番上一手嗰份,啲日本waitress又以為是new的所以冇收起(回為實在份早餐冇嘜move嗰)想起都得人驚仲食,咪制!
BOSS

Anonymous said...

boss: 咁恐怖?! hahah!

Anonymous said...

看照片,早餐排場十足,但份量好奀....

Karelian said...

嘩~豐富到呢..餐餐都有好野食。:0)

Anonymous said...

好多碗洗。

mad dog said...

chris: 你拍日式呀呵? 係啦. 我地buffet任食飽到暈.

karelian: :)

oasis: 呢個係呀!

mademoiselle said...

日本的鸡蛋和蛋糕甜品好好吃。^.^
不过日本定食真的是平淡无味。

c.r said...

chawanmusi looks okay bo.

mad dog said...

japan observer: 尤其是早餐, 諗起都無胃口...

cr: 不過我唔鍾意蒸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