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30, 2008

零碎

吃的

好些生果都很好吃, 不過把它們加工製造其他食物時都出奇地不好吃... 對我來說, 最佳例子莫過於車厘子, 第一樣想到的是Cherry Coke, 藥水一樣, 恐怖! 另外很喜歡吃杏仁, 但所有杏仁製品都駭人: 杏仁霜, 杏仁豆腐... 我也很喜歡蜜瓜, 不過蜜爪雪糕不好吃.

看書

近日買了六本新書, 上下班車程都短, 通常只聽聽歌. 看書是沒有時間. 所以想看書都要縮短晚上上網時間或看片集(影碟)時間. 昨晚睡前看了三四十分鐘的書, 人也充實起來.

林小姐

繼續談她. 或許你以為我是出版社的人, 天天都在說她的新書! 哈! 不是, 只是忠實擁躉. 看她的書總有一份親切感. 自中一開始便喜歡她的散文. 讀她的文字給人許多思想空間.

她談到當日選擇嫁她的丈夫, 其中一個原因是, 沒有一個男朋友說出口, 想和她一起生活或要她嫁他. 有些只說 : 回來吧. 她說女人要男人把心意說出來, 要有肯定. 你不說, 我不能假設. 很同意啊.

有時和一個人有緣份, 或多或少都是因為對方夠膽開聲. 沒有開聲的, 便註定沒有緣份了.

麥記

那隻新廣告歌, 什麼double sundae呢, 覺得和星光伴我心(Cinema Paradiso)的主題曲九成相似. 是抄襲嗎? 有侵犯版權嗎?

年輕人... 影子?

同事找了個兩年前的intern來幫忙, 言談間, 原來這個小伙子剛在美國某著名大學畢業, 打算日後再讀電影項士. 看到他那份鴻心壯志, 隨即想到當年的自己. 那時我不也一樣對自己說: 我要入電影圈!

沒有說什麼"潑冷水"的說話. 只是歲月及現實, 確實磨平了人的心.

鞋子

LC大減價, 的確有不少喜歡的都減至極便宜. Costume National, Christian Louboutin, 甚至$8000一對的Alaia都是三千多. 看著看著, 想買的款式, 原來自己都有了. 難怪我的鞋子來來去去都是那數款. 所以最後都沒有買了. 其實今個夏季都買了數對, 都是未減價時買的. 買多件減價上衣好過.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杏仁豆腐這食品很討厭,非關杏仁事,而是有好好的豆腐花,誰又要吃這杏仁豆腐了?如果換個名字,不叫豆腐,不用把它跟豆腐類食品連在一起,大概會沒那麼討厭。

mad dog said...

xq: 哈哈! 同你口味好相似! :) 一聞到就想嘔!

Anonymous said...

但有時候我會很想自虐的喝一罐cherry coke啊

mad dog said...

oasis: yuck! :)

c.r said...

- 我最怕吃到西餅上的fake cherry。真的很fake,聞到也要嘔出來……
- alaia才3000幾!好抵呀~~~~ =)

Anonymous said...

我還沒看林小姐,or倪先生。

正在讀林奕華的新書,每天也是只能抽很少時間去看了。

notasyouthink said...

我記得以前也覺得 Cherry Coke 很噁心,後來喝過 Venilla Coke ... ... 哇,那才天下第一噁心!
那時還是一位在 Coke Cola 的朋友帶來分享給大家的,被嫌棄到地老天荒。後來市面上真的沒看過這口味的 coke 了。

aulina said...

杏霜同杏仁豆腐都好味個喎

mad dog said...

cr: 係呀, 果粒cherry一定擲開佢!

uncle ray: 林奕華我又未睇過噃...

muggle: vanilla coke, 宜家無啦咩? 我未飲過呀. 我連diet同zero都唔鍾意, 唔會再試其他non original嘅coke! :)

aulina: 係咩??? :)

愛美 said...

杏仁豆腐是中學家政課學的第一份功課, 我弄得很味的!和羅拔臣比較, 簡直差天共地.

以前很不喜歡林小姐, 覺得她造作又變態, 近年開始感到她的真, 反而有點欣賞她, 新一輯向世界出發, 她那輯是我唯一感興趣的.

這兩季LC減價都買不到鞋子,喜歡的都沒我碼. 早前看上了一對新貨, 心大心細.

愛美 said...

杏仁豆腐 - 我弄得很好味的! :p

mad dog said...

愛美: "中學家政課學的第一份功課" 我都係噃! 不過都係好驚... 唯一一次食哂全碗杏仁茶係Ritz Carlton麗嘉軒... 佢臨結束中環果陣. 真係好味.
林燕妮, 有人可能覺得佢扮嘢, 不過佢本身係咁, 亦係果個層次嘅人, 我一啲都唔覺得係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