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Emma's Bliss 愛君如豬

又一齣Max! 2007德國電影節的選片, "Emmas Glück"(2006)給人一點"Beauty and the Beast"(1991)的感覺, 當然更似"Dying Young"(1991). 由始至終女主角都是那麼醜, 但故事真的頗感人, 我也多次流淚.

當你知道自己時日不多, 但又沒有足夠金錢, 你會有什麼打算?

去銀行打劫, 然後逃到海外風流快活?

電影中男主角得悉自己的絕症沒有得救, 在工作的地方偷去一大筆錢, 然後執拾細軟, 打算去墨西哥渡過餘下的日子. 結果, 當然完全是另一回事.

男女主角都演得很好. 不過, 女主角其貌不揚, 有點欠說服力. 即使是劇情需要, 都不需要那麼又肥又醜吧...

電影配樂很不錯, 不過如果那些歌曲不是用英文歌詞會更傳神. 明明是德國片, 怎麼那麼商業用英語歌詞呢?

最感人的兩幕就是Emma(Jördis Triebel)及Max(Jürgen Vogel)在草地上做愛及最尾那幕死亡. 淚水不禁流了兩行. Emma對豬的那份愛和怎樣了結牠們的生命, 竟然也套用在Max身上, 有點駭人, 也十分傷感且震撼.

二人結婚那段也是令人難忘的.

死亡本身從來都不及來自死亡的恐懼那麼令人難以接受. 此片把這個題材表達得恰到好處. 令人回味.

電影獲多個獎項.

官方網站劇照

IMDB連結

影評延讀:
San Francisco Film Festival
New York Times
European-films.net

Technorati tags: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三十多張劇照,這一定是一部好電影,女主角雖然肥不美麗,但如周生(星馳)話齋,她眼中有一團火,一種好演員的特殊眼神,她可能是導演選了很久的,她有一種奇特之【神】,有著澳洲影后 查理絲 演女狼之那部電影中亦很不美,但眼神淩勵

mad dog said...

電影真的頗感人! 澳洲影后 查理絲... charlize theron? 她應該是南非人啊. 王不過她本身很漂亮. 此片的Emma本身就很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