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16, 2007

客旅

看網友米迦的網誌"人生就像踏上旅遊巴士"一文, 再一次提醒自己, 感謝她的屬靈生命藉著文字和攝影, 常常給我靈性上的提點.

基督徒在世上作客旅, 這個信念多年來我都有, 亦沒有忘記. 只是, 就像米迦說, 我們都被"旅途風光奪走我所有的注意力... 忘了我那家鄉".

旅途中風光明媚倒沒有令我忘記了客旅身份, 旅途中的荊棘波折卻多時令人跌倒, 絕望, 見不到底時, 真的會忘卻這只是短短數十年的旅程的一小部份.

有時, 我們會擔心, 會否客死異鄉?

不過客旅這個信念, 亦令我更樂觀去面對苦難和艱辛的路途.

那天和友人談天, 她說我對自己原有的夢想沒有passion. 我苦笑, 有點遺憾, 有點無言. 有時我想, 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是苦難令我放棄了夢想? 是信仰令我把俗世要追尋的名利放下? 是我本就沒有太大的野心, 一切都只是一個懶字? 我也在問自己.

6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人越大, 本來的野心, 夢想, 志向越會被現實磨平.

都係嗰句, 路, 整定了. 作為人, 盡量開心走下去啦.

Karelian said...

人生不可以無夢。閣下在俗世所爭取得來的成就,就把其榮耀歸給神吧。

Anonymous said...

巔: 點只磨平, 直成磨蝕咗!

karelian: 多謝提點... 成就? 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有點陌生了...

Anonymous said...

對,踏上旅遊巴士後,中途會不停有其他乘客加入,原本以為大家朝著同一目標。然而時間久了,各人原來有著不同的方向,有人在不同車站提早下車,上上落落。人生不過如此。

人越大,越接受過客的身份。自己是,身邊人亦然。無人能捉住身邊人多坐一回,人要走時便要走。看透這一點,人便活得輕鬆很多。

mad dog said...

小蓓: 你點呀? 希望你快D開心番. 不過要看透, 有時都不易.

Anonymous said...

無心機返工...有朋友陪時好好多,自己一個人時又會唔開心...hm,我諗過一排會無事,始終人長大看得化了,可以控制到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