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14, 2007

Arch Enhancer ~ the Ultimate Banana Foot

即使跳了多年芭蕾舞的舞者, 也很渴望擁有一對完美的arch(足弓/拱腳), 因為習舞多年, on pointe多年也不一定可以練得一對perfect arch.

當然有人天生便擁有優美線條的足弓, 而多練習亦有助加強這個線條. 今年我也發覺我的arch比以前更拱, 但和圖中的仍相差很遠.

不要以為女士們的上圍可以"裝假狗", 原來芭蕾舞蹈員的arch也可以"加工"的!

在網上發現一種名為Arch Enhancer的東西, 效果如下:

很神奇啊! 你看, 加了這個arch enhancer, on pointe也特別漂亮!

當然不想人工化的, 大可天天在家練習, 如用Pro-Arch或Exercise Band (discountdance.com):
可看這個用band練arch的示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一定很痛!

虎茶 said...

我覺得叫做banana foot, 呢個名好勁呀!

Anonymous said...

kajie: 都唔痛既, 慢慢練, 練得多就會有拱.

虎茶: 我都覺得banana foot形容得好好.

Anonymous said...

啊,原來這叫做足弓/拱腳,我是天生很有足弓/拱腳的呢,小時候媽媽常就我的足形穿鞋漂亮,我卻一直不同意,總覺得這樣雙足外形比較大,不夠別人纤瘦

mad dog said...

nic: 真令人羨慕!